河北保定一散打教练打伤学生 遭停职处罚

发稿时间:2019-07-15 08:47: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河北保定一散打教练打伤学生 遭停职处罚

  学生因未参加训练,遭教练殴打,全身6处挫伤

  河北保定一散打教练体罚学生被停职

  “自从被散打教练体罚之后,孩子都不敢去上学了,总是在夜里突然惊醒。”今天上午,河北保定市民孙强(化名)向记者哭诉道。7月4日傍晚,他12岁的儿子孙萌(化名)因未参加训练,遭到教练殴打,造成全身6处挫伤。记者从保定市体育运动学校获悉,目前该教练员已被停止工作,公安机关也已介入调查。

  孙强说,因为儿子从小喜欢武术,去年就把他送到了保定市体育运动学校。7月4日晚,他突然接到儿子电话。孙萌在电话那头哭诉称,被教练打了,并通过微信给他传了一张照片。“他臀部呈紫红色,而且肿得很高。”

  随即,孙强开车来到学校,把儿子送到了保定法医医院,并报了警。经医院初步鉴定,孙萌面部、颈部、臀部等共有6处挫伤。

  “为什么教练会体罚学生?”对此,孙强告诉记者,儿子当天下午因为脚受伤,没有参加训练。孙萌说,7月4日下午,他当时正在宿舍休息。有同学来叫他,称教练让他到训练场。“我到了之后,教练让我趴在地上,用木棍打我屁股,木棍都打折了,随后又对我拳打脚踢。”当时有50多个同学在场。

  孙萌说,这已经不是自己第一次被体罚,只是之前都没有这么严重。另外有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也曾在保定市体育运动学校遭到过体罚。

  7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保定市体育运动学校。该校副校长牛伯强说,7月4日17时,由于散打队学生孙萌有无故不参加训练、欺负队友等问题,教练员对其批评,并进行体罚。事情发生后,家长报警,公安机关出警处理,学生被送至医院治疗。

  “学校领导多次到医院探望孩子,并对教练员进行了严肃处理。”他说,首先,责令这名教练员作书面检查、负担学生全部医疗费用,并进行道歉;第二,对这名教练员行政记过,停止工作、停止工资发放,根据公安机关调查结果依法依规作进一步处理。

  孙强说,事后家属曾与教练员沟通。对方在微信回应说:“作为教练我觉得(自己)有义务教育孩子,让孩子改变陋习。”

  对此,牛伯强说,无论如何都不能体罚学生,目前学校已经给所有教练员开会强调严禁体罚学生。事后,记者尝试联系这名散打教练,但对方一直未接通电话。

  (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朱洪园)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