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百余支实践团队将走进乡村 服务乡村振兴

发稿时间:2019-06-17 15: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6月13日,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走进孟庄镇文艺汇演暨2019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图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组织青年大学生深入到孟庄镇的乡村开展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让更多的青年学生在实践中长才干,涨知识,为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孟庄做出郑工学子应有的贡献。

  据介绍,本次文艺演出现场,歌曲、舞蹈、相声、古筝、武术等节目贴近民意,汇集民心。歌曲《骏马奔驰保边疆》洋溢着中国人民保卫边疆故土的决心与勇气,诠释着中华民族的精神与内涵。古筝重奏《盛世国乐》给现场观众带来一份至纯、至美的民乐享受。朗诵《厉害了,我的国》将我国近年来恢宏工程和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

  此外,在活动现场,该校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队还为当地居民送去免费义诊、家电维修、植物标本展示,爱心捐衣等志愿服务项目,得到居民们的高度赞扬,现场参与群众达1300人。

图为居民观看演出

  据悉,今年该校与孟庄镇政府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长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共建美丽新孟庄。还组建了15支校级重点实践团队,上百支院级、班级实践团队,奔赴全国、全省各个地区开展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爱心医疗服务、美丽中国服务等数十项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