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大四女生签无限期《青春协议书》:约定素颜不嫌弃 互怼不生气

发稿时间:2019-06-11 14: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1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闫春旭) “即使素颜也不嫌弃,互怼也不生气,患难也不逃避,为保持这种亲密无间,无话不说的关系,我约定,以后每年至少制造相聚机会一次,让我们友谊持续发光闪亮,情谊永存。” 

  毕业季来临,盐城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专业的陆洋洋、马露、陆彦桦、古丽、魏梦娇、刘珂辛6名女毕业生,共同签订了一份《青春协议书》,来纪念即将逝去的大学生活,共同约定毕业不分手,给美好的毕业季留下珍藏的记忆。

图为6女生(左起陆彦桦,刘珂辛,古丽,马露,魏梦娇,陆洋洋)。受访者供图 

  “很幸运在这美好的四年青春里,大家可以互相陪伴,这样的宿舍友情能够铭记一辈子。”记者了解到,共同签订《青春协议书》的想法是由盐城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专业刘珂辛想到的,大学期间她一直担任宿舍舍长,和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很幸运遇到了我的舍友们,她们让大学生活变得丰富多彩起来。”陆彦桦说,这次的青春协议书,是她们自己亲手制造的。她表示,和室友在一起的日子是自己最难忘的回忆。 

图为6女生的《青春协议书》。受访者供图 

  对于陆彦桦来说,大学期间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在大三一起去南京旅游的日子。“这是我们首次一起出去旅游,前期大家一起做了非常详细的旅游攻略,一起选租房app上要住的房子,到南京后参观各个旅游景点,大家一路吃吃喝喝、逛逛拍拍,非常开心。” 

  “毕业之后能够相见的机会越来越少,决定签订《青春协议书》,约定至少一年时间里见一次面。”今年考取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的陆洋洋说,六位同学里有两位考研成功,其余都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她认为,大学四年遇到一群可爱的舍友真的很幸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特点,却又相处的很好。“每个人都有自己未来的路要走,或悲伤难过、或春风得意,都能够互相陪伴。希望大家以后能够常联系,多见面。” 

图为6女生的《青春协议书》。受访者供图 

  “那时的我没有错过最好的你们,短暂的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顺利考取河海大学研究生的马露表示,虽然大家毕业后去的地方个各不相同,但都还在江苏省内,想见面也并不是难事。“大四结束时每个人都有一个不错的结果,希望大家在以后的日子里可以越来越好。” 

  在朋友圈内看到这份《青春协议书》后,该校经管学院学生陆思繁表示,这是一份很珍贵的协议,里面没有参杂社会成分,是纯洁的友谊。她羡慕地说:“一年后,大家真的都能遵守这份协议的规定,再次相聚的时候,我觉得这是很美好的。” 

图为6女生的青春相册。受访者供图 

  该校信息工程学院学生龚鑫艳认为,协议书中的“每年至少制造机会聚一次”很棒,即将进去大四的她常常会感慨时间过得好快,明明自己好像刚刚军训结束完,却一下子熬成了大四的老学姐。“学长学姐们无论青春无悔还是略有遗憾,那都是你们最美的经历。一定请相信:未来可期,不忘初心,温暖纯良。” 

  “这份协议书不需要有效期,不需要过多华丽的辞藻,更像是我们彼此之间的一个回忆点。”该校大三学生张洪萧看来,《青春协议书》非常有意义。她说,青春是一个很美好的词语,每次回忆大学生活的时候,总是不自觉地触动心灵最深处的那份情感。她认为,学长学姐在大学毕业后,最期盼的是不需要刻意维持的感情,只要一个电话、一条短信,就可以回到当初一起度过的无数个日日夜夜。 

责任编辑:聂俊文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