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堂课上,80余名高三学生高考期间为语文老师过生日

发稿时间:2019-06-10 08: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0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闫春旭)张荣昭说:“真没想到同学们会在高考期间给我过生日,这些生日贺卡让我担负起收藏共同记忆的任务,很贵重,我会很珍惜的。”

图为同学们为张荣昭老师过生日。受访者供图 

  “因为9号还有两门考试,他们时间紧任务重,需要时间复习,我很怕因为这事耽误了明天的考试。”谈到这次特殊的生日,张老师深感歉意。 据了解,张荣昭是该校高三(11)班的班主任,负责(11)班和(12)班的语文课程,6月8日晚正在陪两个班的80名学生上晚自习。 据介绍,这不是学生们第一次在高考期间给张荣昭过生日,2017届的毕业生在当年考试的时候也给他过了一次生日。张老师表示,“当时就有一种耽误学生时间的负疚感,为了不让学生知道自己的生日时间,半年前就把QQ上的生日提醒关闭了,主要是怕高考期间耽误学生复习迎考,自己心里过意不去。” 

图为同学们准备的生日蛋糕。受访者供图 

  “老师比较有童趣,和我们关系非常好,都想给他一个惊喜。”高三12班学生刘诺说,张老师为了不耽误同学们学习,就在晚自习课间的时候给学生切蛋糕,切完后挨个给每个同学分着吃。大家吃完了,老师又拿着大塑料袋一个一个收集吃剩的蛋糕托盘,最后还领着两个班的班长和部分同学把教室卫生好好打扫了一下。 

  记者看到,学生们在贺卡上主要写了和老师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有的是课堂情况,有的是班会内容,有的是跟他们的一次互动交流。“五楼一个好朋友放学一起走的时候说一看那个‘念念不忘’,就知道是您写的,‘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的口号已经在我们整个年级都出名了!” “晚自习的时候其实我是想去厕所的,先趴在门口看看有没有老师,谁知道那么巧,我刚站在门口你就过来了,也只好说是因为冷来关门了!”“李欣请假去打针,你竟然给她说多打两针,你总说和(12)班他们闹,可能是不带他们班主任吧!”…… 

图为同学们为张荣昭老师准备的贺卡。受访者供图

  “高考前,老师特地交了200元的班费,让我们在高考期间买水喝。今天是最后一天晚自习,他又给两个班的学生买了些圣女果。”高三11班的班长任伟林说,在高考前布置完考场离校那天,张老师特地播放了他为学生制作的毕业纪念册,好多学生都看哭了,不乏个别男同学。 在学生眼里,张老师幽默风趣,喜欢写诗和文章,还爱拍照P图、紧跟潮流,和同学们几乎没有距离。刘诺笑着说,张老师有很多创意,每次开班会都把自己听到的动听音乐推荐给大家,还举行过“好书推荐”“三分钟演讲”等活动。她表示,“祝张老师永远年轻,虽然以后会遇到无数个更加可爱的学生,但我们心里永远只有唯一一个最独特、最可爱的他。” 

责任编辑:聂俊文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