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女生把老师口头禅和头像绘成漫画 网友:没看够请出续集

发稿时间:2019-05-28 09: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刘晶荣 杨雯晶)近日,一组名为《从此最爱网名是小双》的漫画在四川农业大学学生的QQ空间刷屏。漫画的主角“小双”是四川农业大学设计初步、色彩基础课程教师蒲天村。而手绘漫画的学生,则是该校风景园林学院2017级学生一频(化名)。

  据悉,为了纪念课程结课,她经常在群里收集老师的语录,最后汇编整理制作成画。漫画的内容主要是老师的QQ聊天记录、上课经典语录及简笔画。漫画一经推出,火爆校园,网友表示,没看够,纷纷催着她出续集。

  

图为一频空间漫画部分截图。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晶荣 提供

  据了解,此漫画是该校风景园林学院2017级学生一频(化名)为纪念平面构成课程结课而创作的。“我和大家一样很喜欢蒲天村老师,这些漫画就是我对蒲老师喜欢的表达。”一频表示,漫画的内容主要为“小双”老师(蒲天村老师)QQ聊天记录、上课经典语录以及“小双”老师简笔画。

  据一频介绍,图中的大部分语录都是来自风景园林设计群讨论的结果,它们全是平时蒲天村在与学生讲解图形构成时的口头禅。该教学小班同学想要在结课之际,留下一点可以纪念的东西。于是,在设计漫画之初,一频便在群里收集语录,最后结合成画。

  

图为一频空间漫画部分截图。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晶荣 提供

  漫画在QQ空间被纷纷转发的同时,该漫画组图也引起了四川农业大学许多学生对漫画主角蒲天村老师的讨论,有人甚至在学校官方表白墙向蒲老师表达了喜爱之情。

  “这个漫画设计的老师太可爱了。平常上课我的作品拿上去给她检查时,我经常听到她讲这些话,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句‘错倒是没犯什么错,你让我想想该咋子给你改一下‘,‘算了,勉勉强强’。”该校2018级学生王熠可笑着说。

  

蒲老师正在为学生讲解课堂内容。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晶荣 提供

  该校2018级学生牟莉莎表示,蒲天村老师在设计课上严格要求他们,给予每个作品指导意见,不放过每一个小细节,坚持把作品做到最满意。但通常情况下,学生们所犯错误都差不多,这也是为什么大多数人都对老师所说的话影响深刻。

  记者了解到,蒲天村老师在四川农业大学已有20年教龄,所教课程主要为设计构成。在她布置的设计构成的作业中,通常要求图形成面的感觉,而要达到此目的,则需要学生将图形大面积涂黑。也正因如此,便有了“使劲黑,不断黑,比煤炭还要黑,形成面”这句经典语录。

  

一频空间截图漫画续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晶荣 提供

  随着漫画的迅速传播,引来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在大家的要求之下,作者一频连夜制作了漫画续集,网友@太阳星际评论说:“这是一条能发语音的漫画。”

  这一次的续集也引来了蒲天村老师的关注。“这位同学真有才,我无心的话都被她记录下来了,而且没有想到我居然还是同学们眼中一个有趣的灵魂。”

  在被问到有关漫画还有什么地方需要改进时,蒲天村老师说:“脸型、嘴巴都尤其神似,就是眼睛嘛,画小了点,再画大一点,还有就是能够画更多不一样的我,就更好了。”

  该校2018级学生刘仙的QQ空间也被刷屏,“看见空间很多人都在转发,我就忍不住去看了一下。这是什么‘神仙老师’呀,人格魅力太强了吧,我猜她的教学和生活一定都很有趣。”同时,她表示,自己虽不在设计专业,但很期待能够上蒲天村老师的选修课。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