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期末考试后群聊斗诗吐槽高数:高数之难,难于上青天!

发稿时间:2019-01-21 08: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 李华锡)“高数之难,难于上青天。”“考前徒闻更九州,今年未过来年修。”“上有极限无穷求解之心焦,下有积分换元求导之疯癫。”“熬到半夜尚不得过,梦想及格愁不圆。”……近日,厦门大学人文学院期末《微积分》考试结束后,2018级的学生们在名为“高数考后斗诗群”中吐槽高数考试,并将吐槽内容仿作成诗词,斗诗接龙长达两个多小时。学生称考试题目较难,希望通过模仿诗句吐槽高数来缓解压力。

  

图为学生们在QQ群斗诗吐槽。学生供图

  1月16日上午,厦门大学人文学院2018级学生迎来第一次高数《微积分》考试。考试结束后,有学生在“高数考后斗诗群”中发起了匿名斗诗接龙,吐槽高数考试。

  在学生提供的群聊截图显示,学生们在群中匿名聊天,有学生发了“你一句,我一句,姐妹今天就相聚”后,同学们开始接龙,“你一颗我一颗,厦大树木不嫌多。”“你一张,我一张,至今难抹我心伤。”“你一行,我一行,作完诗后两茫茫。”

  

图为学生们在QQ群斗诗吐槽。学生供图

  在另外一张群聊截图中,有同学发了一句“而来全卷二十题,不与学生通人烟”后,同学们争相接龙,“西当太白有积分,可以横断峨眉巅。”“上有极限无穷求解之心焦,下有积分换元求导之疯癫。”“熬到半夜尚不得过,梦想及格愁不圆。”

  “那个群是之前建的高数群,用来传达老师信息和学习资料的,后来改名为‘高数考后斗诗群’。”参加此次《微积分》考试的学生告诉记者,群是新生群,由于人文学院高数课没有期中考试,这次期末考试是学院大一学生第一次考高数。

  

图为厦门大学官方微博发布群聊截图。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供图

  “试题比较难,反正我是不怎么会做,担心挂科。”该学生表示,考试结束后,很多学生在群里模仿古今中外名家的诗词进行创作,斗诗接龙吐槽高数考试。

  该学生告诉记者,因为人文学院大一学生都学过语言文学类的课程,对诗词有着特殊的感情,所以用诗词吐槽。“有一个同学在群里发了一句,大家开始斗诗接龙,吐槽接近两个小时。”

  该学生认为,适当的吐槽也没有什么不妥,内容不低俗,多是模仿名家诗词写的,“大家考后娱乐而已,缓解压力。”

  

图为网友留言评论。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供图

  学生们在群里写诗吐槽高数的聊天截图发在网络后,被学校官方微博转发,引来网友热议。有网友吐槽高数试题难,网友“@绾晞0326”留言说:“人文学院的打卡,表示高数不是我能窥探的神秘领域。今年的数学跟前几年的根本就不是一个难度系数的啊!”

  有网友表示诗写得不错,很真实,网友“@黑夜里哭泣的小孩”留言说:“说出我们所有文科生的心声!”网友“@不再网恋丶mata皮”说:“太真实了!”网友“@耳東_成”说:“不错不错,诗写得不错!”

  还有网友为学生们的行为点赞,称:“所以理科学人文有天然优势!”“哈哈哈,不愧人文学院!”“太强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