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校通社 >> 校通社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中国青年网校园通讯社2018年度评选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9-01-18 09: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全体通讯站:

  自2018年1月1日以来,校园通讯社通讯员通过中青校园系统报送的文字、组图、视频及微信等稿件数量超出23万篇,刊发数量超过11万篇,其中部分稿件作为中国青年网头条刊发,部分被全网转发,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同时涌现了一批表现优秀的学生通讯员,他们积极参与中国青年网的各类活动,积极奉献服务广大师生,为其他青年学生树立了榜样。此外,各学校通讯站积极参与中国青年网举办的“镜头中的三下乡”“中国大学生保险责任行”等活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提升了中国青年网在校园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表彰这些优秀的通讯员,进一步挖掘优秀作品,扩大中国青年网及校通社影响力,现拟举办“中国青年网校园通讯社2018年度评选活动”,选出年度优秀通讯站、优秀指导教师、优秀通讯员及优秀原创稿件,以此为更多大学生树立榜样,激励、指导并帮助更多大学生成长,让他们更深度地参与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青年网以及校通社的各类活动与报道,进一步做好“讲好校园故事,传播教育好声音”。

  一. 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

  主办单位:中国青年网

  承办单位:中青校园 中国青年网校园通讯社

  二. 活动事项

  1.活动名称:中国青年网校园通讯社2018年度评选活动

  2.活动对象:全体通讯站师生

  3.活动时间:2019年1月-3月

  4.活动内容:通过作品初审、网络投票、复审评定等环节,对校园原创稿件进行评选;通过对团队力、原创力、传播力、执行力、服务力等因素综合评审,对通讯站、指导教师和通讯员进行评选。

  三. 评选事项

  (一)年度优秀原创稿件

  1.评选条件

  文字、组图、视频需要在中青校园上进行报送,并且已经审核刊发。微信文章需要在中青网教育微信上已刊发。所有稿件需是学校单独完成的原创作品。

  2.评选环节

  对校园通讯社2018年度刊发的校园原创稿件进行初次筛选(筛选条件:须是在2018年刊发的原创作品,须是学校单独完成作品)。作品初次筛选后,会在中国青年网教育频道、“中青网教育”微信公众号等,公布初选名单。然后分文字、组图、视频、微信四个单元,进入网络投票环节(具体时间将另发通知)。根据投票结果进行作品复审,评选出“2018年度最佳原创奖”和“2018年度优秀原创奖”。

  (二)年度优秀通讯员

  原创力:在中青校园上至少刊发5篇作品,方有资格入选;发稿数量全国排名前十者直接入选。

  传播力:根据稿件在中青校园刊发稿件的阅读量,全国排名前十者直接入选。

  执行力:校园通讯社组织的全国性重大活动中,根据参与情况,评选出表现优秀者入选。

  服务力:在校通社相关部门中任职,综合相关工作情况,进行推荐参选,经评审后可入选;通讯站综合评选排名前二十的,可推荐一名优秀通讯站站长或副站长,经综合评审后可入选。

  (三)年度优秀通讯站

  团队力:综合中青校园上学校注册用户和通讯员用户数量,全国排名前十者直接入选。

  原创力:2018年原创稿件刊发数量全国排名前十的学校直接入选。

  传播力:根据稿件在中青校园刊发稿件的阅读总量,全国排名前十者直接入选。

  执行力:校园通讯社组织的全国性重点活动中,根据组织参与情况,评选出表现优秀者入选。

  服务力:通讯站成员有在校通社相关部门中任职,综合任职人员数量、实际工作情况等,进行评选。

  综合评选:综合上述原创力、传播力、执行力、服务力等情况,进行评选。

  (四)年度优秀指导教师

  根据年度优秀通讯站评选情况,评选出“2018年度优秀指导教师”。

  以上所有获奖荣誉证书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盖章并颁发,所有评选结果将于2019年3月下旬进行公布。

  中国青年网校园通讯社

  2019年1月18日

责任编辑:王龙龙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