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现有老年学校7万多所 逾千万学员老有所学

发稿时间:2018-12-26 16:0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中新网北京12月26日电(记者 王祖敏)记者26日从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获悉,全国共有7万多所老年大学和老年学校。2016年底的统计数据显示,在校学员逾800多万,并有数百万学员参加远程教育。

  当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召开。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原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名誉会长顾秀莲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30年来全国老年大学取得的成绩,希望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在新时代开创中国老年教育的新局面。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建军指出,中国老年教育的发展进步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产物和重要成果。30年来,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为发展老年教育、实施终身教育、开发老年人力资源,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做出了重要贡献。

  截至2017年底,全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已达2.41亿,占到总人口的17.3%,预计本世纪中叶,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接近5亿,占到总人口35%左右,中国已成为全球老年人口数量最多、老龄化速度最快的国家。因此,开创老年教育发展的新格局,让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既是老年人自身的需求,也是社会发展的需要。

  王建军强调,老年教育是一项开创性的、探索性的事业,中国老年大学协会要适应老年人提高精神文化生活要求,服务老有所学。各级老年大学协会要搭建优质服务平台,为老年人创造更多更好的学习环境,总结梳理中国老年教育30年来的成功经验,向全世界介绍、宣传中国尊老爱老故事,以及广大老年人受教育权利的中国故事、中国方案、中国智慧。

  会上,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向成立30年以上的老年大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大会得到中组部、国家卫健委、全国老龄办、民政部、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国老龄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完)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