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混进家长微信群 冒充“孩子”索要培训费

发稿时间:2018-09-18 13:26:00 来源: 科技日报 中国青年网

  不要给这些“孩子”贸然汇款

  新学期开学不久,就有骗子冒充“孩子”以索要培训费的名义向家长诈骗钱财。警方提醒,如果你的孩子以培训或学校要求等名义索要费用,要先核实清楚再汇款,以免掉进骗子设计好的诈骗陷阱。

  警方提醒,遇到类似情况,一定要电话联系子女、老师或者学校。已经加入子女班级家长微信、QQ群的家长,应多留意群内消息,了解学校、班级近期重要课程和重大活动安排,证实情况是否真实后再进行汇款转账,以免落入诈骗分子的圈套。

  另外,诈骗分子还会以查看学生成绩、发送课程安排、交学费等名义,通过伪基站、短信群发器等工具,发送带有木马病毒的网页链接,诱骗家长打开网络链接,实现木马程序的自动安装,控制家长手机并盗取个人信息,进而对家长及其熟人实施诈骗。因此,不要轻易点击不明链接。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