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女儿的干细胞输入母亲体内 妈妈,这一次我来救你

发稿时间:2018-09-19 08:08:41 来源: 钱江晚报 中国青年网

  董海勇一勺勺给女儿喂甜食。

  丈夫董海勇隔着玻璃与李月夜通话。

  昨天,是李月夜病后的第四个月,或许也是李月夜开始新生的第一天——从7岁女儿玲玲身体里采集的干细胞回输到李月夜体内。

  这一刻,李月夜百感交集。对女儿的万般不舍,和对生命的渴望,纠结在李月夜心头。她说,她想活下去,陪家人再多一些时间。

  从小被亲生父母遗弃的李月夜,患上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这是一种发病急、进展快的骨髓衰竭性疾病,常伴内脏出血、严重感染,危及生命。由于亲生父母不愿进行骨髓配对,7岁的女儿成了最后的希望,但孩子和她的骨髓配对只有半合(本报6月17日、7月2日曾作连续报道)。

  7岁女儿明白

  这一次她要救妈妈

  省中医院血液内科的治疗室里,采集干细胞的机器发出“呼哧呼哧”的声音。

  玲玲躺在床上,身上插着好几根管子,连着机器,鲜红的血液从管子里流过。她不吵不闹,一边玩着手机游戏,一边吃着爸爸董海勇递过来的红薯。之前吃过了药,玲玲喜欢甜食,董海勇特意买了甜甜的红薯,一勺勺喂给女儿。

  前一天,医生已经从玲玲的脊椎里抽取了200毫升的骨髓血。女孩有些忍不住,跟爸爸说:“腰酸痛。”

  这次干细胞的采集需要4小时。因为睡不着,玲玲只能靠打游戏打发时间。大部分时间,她很安静。她知道,她要救妈妈。

  而身在隔离舱的李月夜却有些焦躁,她知道女儿正在输血,她担心瘦弱的女儿会怕,会不舒服。当李月夜看到女儿的骨髓血时,哭了。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