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砥荔前行,向阳而声 全国大学生青春筑梦音乐节启动

发稿时间:2018-09-18 18: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 崔宁宁)“砥荔前行,向阳而声!”9月17日,全国大学生青春筑梦音乐节在京启动。据了解,此次活动将面向全国大学生,通过网络征集、展示、评选等环节,引导大学生通过音乐抒发青春梦想。

  据悉,“砥荔前行,向阳而声”——全国大学生青春筑梦音乐节由中国青年网、荔枝APP共同举办。本届全国大学生青春筑梦音乐节于2018年9月17日开始接受线上报名,10月17日报名截止,整个音乐节报名时间将持续一个月,为全国大学生提供一展歌喉、交流音乐梦想的平台。

  图为活动报名页面。(可扫描二维码参与)

  “参赛作品可采用原创或翻唱歌曲,体现选手关于人生的梦想或在生活、学习及情感中的感悟、愿望等。”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学生录制时还可在音乐前奏、间奏或结束后附上与音乐主题相关的简短独白。

  同时,为了鼓励大学生们坚持音乐梦想,此次冠军除荣誉证书奖杯外,还将获得1万元奖金,及荔枝年度盛典入场券1张。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也将获得主办方提供的奖金和证书。此外,参赛者还可以拍摄短视频,发布新浪微博并@中国青年网,参与微博话题#大学声音乐节#互动。中国青年网官方微博将在每周、每月分别发布活动官方的《音乐人气指数周榜》《音乐传播力指数周榜》《大学声音乐节王者榜单》。主办方为榜单获奖者提供华为mate20高配手机(尚未发布,以华为最新发布会为准)一部、联想小新air2018款笔记本电脑、大疆晓spark掌上智能无人机等奖品。

  活动发布后,引起全国大学生广泛关注。“这个活动对喜欢音乐的大学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展现自己的平台。”山西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学生闫阁表示,此次活动给选手的自我创作和发挥空间都很大,操作比较简单,奖励也非常丰厚。河北大学学生芦猛谈到,在这个活动中可以让热爱音乐、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擦出音乐的火花。他表示,希望可以通过活动认识更多的朋友,“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试一试了!”此外,枣庄学院学生林凡友表示,希望能通过这个活动讲出真心话,向喜欢的她进行表白。

  附:

  关于举办“砥荔前行,向阳而声”——全国大学生青春筑梦音乐节的通知

  #大学声音乐节# 微博互动评奖规则

责任编辑:王龙龙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