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14年前失去父亲 双胞胎在超人妈妈抚养下双双考上一本

发稿时间:2018-07-27 08:56:00 来源: 钱江晚报 中国青年网

兄弟俩获得的奖状。

一家三口在一起。

  这是一个难忘的夏天。14年,对42岁的李健来说,仿佛像一场梦。

  就像还是昨天,两个几乎长得一模一样的儿子眨巴着眼睛问,“妈妈,爸爸呢,爸爸去哪儿啦?”14年后的今天,这对兄弟已经长大成人。高考结束,兄弟俩拿到了足以让她骄傲的成绩,分数双双超过大学一本线。

  浙江平湖市当湖街道九龙花苑小区,李健坐在两个儿子中间,幸福地笑着。也许过去的日子有些灰暗和苦涩,可未来,阳光在招手。

  14年前的那个夜晚他们失去父亲

  原本幸福的四口之家不再完整

  这是一段绕不过去的往事。14年前的那个夜晚,凌晨的那个电话,这个原本幸福的四口之家从此不再完整。

  那是2004年寒冬,那天凌晨,28岁的李健躺在才4周岁的双胞胎儿子身旁睡眼惺忪。这天,丈夫上晚班,原本晚上12点就该回家。然而,左等右等等不到丈夫的身影,却等来了一个电话,“出车祸了,赶紧来医院。”

  像是晴天霹雳,李健脑袋一片空白。等她赶到医院,甚至赶不上见丈夫最后一面。“他骑摩托车的,据说那天雾很大,路上行人很少,当时事发路段又没有监控,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因为无法知道事发状况,这起交通事故就这样划上句号,没有任何赔偿。可李健却和丈夫阴阳相隔,一对懵懂的孩子就这样没了爸爸。那一瞬间,李健觉得天都塌了。闭上眼,就是丈夫的身影,泪水怎么也止不住。

  丈夫没了,家不能就这样散了。看着一对乖巧的儿子,李健来不及悲伤,强迫自己站起来。

  所有生活的重担都压在当时才28岁的年轻妈妈身上。

  14年仿佛一晃就过,“到现在都觉得是做梦一样。他爸出事的那天,现在想起来就像是昨天的事。”李健不愿意回想过去,每一次提及,眼泪总会不自主流下来。

  所以,现在的这个家里,找不到一张爸爸的照片,都被孩子的奶奶藏得严严实实。“老人家怕我们看了照片难受。”李健擦拭着眼角的泪水,两兄弟看在眼里,轻轻拍了拍妈妈的肩膀。

  妈妈是超人一般的存在

  辛苦工作的身影一直印在脑海

  14年,5000多个日日夜夜,是怎么熬过来的?李健选择拼命工作。

  以前孩子还小,为了能照顾孩子,李健在家接了许多编织羊毛衫的活。往往孩子们一入睡,她就开始拿出机器工作。后来孩子大了,为了方便他们上学,她又带着孩子搬到平湖市区。李健开始去一家服装厂上班,从早上7点一直到晚上9点,工厂里忙的时候,连周末休息日都没有。

  “这样也好的,忙了就没空想那些不开心的事,而且能多赚点。”李健上班的工厂是按小时计工资的,多上一个小时班,意味着就能多赚一份工钱。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