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团十八大代表李金豪的选择:从世赛选手转为留校教练

发稿时间:2018-07-21 15:3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秦皇岛7月21日电(记者 崔宁宁)“虽然团代会已经闭幕快一个月了,但每每想到能出席会议我还是无比激动,心潮澎湃。”李金豪在2018年全国技工院校团委书记培训班上分享心得时表示,看到国家领导人的出席和重视让他感到备受鼓舞和感动。“这表现了党中央、团中央对我们团员青年的关心,以及对目标方向的指引,让大家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更加有方向、更加有动力。”

  李金豪,17岁时获大洋洲技能大赛工业控制项目组金奖,同年获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控制项目优胜奖,19岁时成为邢台技师学院国际合作和技能竞赛部指导教师的一名教师,20岁当选为团十八大代表。

  .

图为团十八大代表、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控制项目优胜奖、邢台技师学院教师李金豪。中国青年网记者 崔宁宁 摄

  2013年初中毕业后,李金豪并没有像其他同学一样选择读高中,而是选择了邢台技师学院。李金豪告诉记者,刚开始父亲不同意他到技师学院上学,但他还是选择了坚持。

  进入学校后,李金豪每天都坚持训练,2014年春季,李金豪参加了学校的选拔赛,技压群雄,直至在全国选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通过不断的刻苦训练,他以扎实的基本功和昂扬的战斗力,在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获得工业控制项目优胜奖。

  

图为分享会。中国青年网记者 崔宁宁 摄

  世赛结束后,高薪工作、知名企业频频向李金豪抛出橄榄枝。他虽荣誉加身但仍谦虚低调,并没有因此而迷茫和犹豫,“因为我知道自己的职业理想而不是盲目追寻,所以我选择了留校任教。”目前,李金豪在学校任国际合作和技能竞赛部指导教师,用自己的知识和经验培养出越来越多的优秀世赛选手、培养出一大批高素质、高技能、与国际接轨的新型技能人才。

  在刚刚结束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中,李金豪指导的选手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国家队。他表示:“这样一批又一批的高技能人才走出校园,踏入社会,将提高中国制造的竞争力,为实现‘中国制造2025’添砖加瓦。”

  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首次在中国上海举办。作为一名技工院校的团十八大代表,李金豪表示,接下来他会发扬工匠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并和学院专家教练团队一起带领工业控制项目选手梯队研习训练,将自己所学所感所经历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勇于追梦的工控选手们,“争取在2021年中国上海举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上,争金夺银,为祖国争光。让青年亮相国际舞台深度参加国际交流!”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