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丰台五小万柳分校:精彩课程 助力梦想腾飞

发稿时间:2018-06-26 14:54:45 来源: 网易 中国青年网

  教育是祖国发展的基石,也是孩子们健康成长、放飞梦想的必由之路。

  基础教育是为祖国培养接班人的幸福工程。学校如何关注到每一个孩子?如何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如何让每一个孩子都得到健康幸福地成长?

  北京市丰台区丰台第五小学万柳分校经过学校师生师生们不懈的努力探索,针对基础教育的实际和提高基础教育教学质量,构建了 为每一个孩子都能"幸福"成长体系,为每一名学生的发展和学校的发展闯出了一条"幸福教育"新路径。

  北京市丰台区丰台第五小学万柳分校(简称丰台五小万柳分校)创建于1991年,坐落于丰台区玉泉营桥西万柳园小区内,2015年5月加入北京市丰台区丰台第五小学教育集团。学校办学理念"以人为本,幸福人生"。学校以"健康是福,开心是福,习德是福,才高是福,家和是福"的"五福教育"作为学校文化建设的核心内容,积极开展幸福教育。学校有多个国家级、市级、区级科研课题,先后荣获全国最具发展潜力的学校、北京市最具幸福感学校称号,北京市基础教育课程建设先进单位、北京市健康促进学校、第二批北京市中小学文明校园、北京市百所课间操优秀校、北京市星星火炬红旗大队、丰台区小学规范化建设特色发展学校、巾帼文明岗、精神文明单位及2017年义务教育阶段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优质学校等荣誉。

  文化铸就校园气质,艺术凝聚治学精神。校园要有文化,她才会有文明的底蕴;校园更要有艺术,她才会有精神的灵动。

丰台五小万柳分校:精彩课程 助力梦想腾飞

  走进丰台五小万柳分校,教学楼道中全都装裱着岩彩画、剪贴画、水墨画等艺术作品,五彩斑斓风格各异,让人产生置身艺术展馆的错觉。每年的校园文化节上,学校社团孩子们通过国画、籽塑、硬书、儿童画、泥人、民间剪纸等方式,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现出学校艺术教育成果,成为学校办学特色的缩影,更成为沟通学校、家庭、社会情感的桥梁。

丰台五小万柳分校:精彩课程 助力梦想腾飞

  国画社团的学员们在陈军玲老师的倾心指导下,每一名学生都学有所得,在绘画学习过程中享受着快乐与幸福,爱上了中国画这一传统绘画艺术。学员们多次在校园文化节、家长开放日中泼墨挥毫、现场展示,受到同学、家长和来宾们的一致好评。

丰台五小万柳分校:精彩课程 助力梦想腾飞

  面塑是中华传统文化中的一颗璀璨明珠。傅立怀老师自幼学习面塑技艺,学习期间遍访名师,得到民间各派的真传,他不断创新自成一体。2006年开始与教学机构合作传统彩泥和软陶制作,被多所学校选做校本课程。傅老师用独特的手法教授学生,成为帮助学生摘取面塑这颗明珠的引路人。

丰台五小万柳分校:精彩课程 助力梦想腾飞

丰台五小万柳分校:精彩课程 助力梦想腾飞

丰台五小万柳分校:精彩课程 助力梦想腾飞

  健康的体魄是学生生活、学习的重要基石。自2007年,丰台五小万柳分校开始进行武术校本课程的研发。武术校本课程以"德高、坚韧、勤奋、求精"的武术精神品质为目标,以发展学生健康体质为主旋律,将武术所蕴含的内涵与学校办学理念有机融合,不断实现新的突破。经过十几年的实践研究,学校开发出武术、舞龙、舞狮、柔力球、跆拳道等一系列民族传统体育校本课程。学校课间操、课外一小时等体育活动,都能看到学生运动的身影,她已经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学校师生在前不久的第二届京津冀柔力球交流比赛中,取得四项第一名的好成绩。

丰台五小万柳分校:精彩课程 助力梦想腾飞

丰台五小万柳分校:精彩课程 助力梦想腾飞

  柔力球全称太极柔力球,是一项新兴的、具有民族特色的体育运动项目。学校开设《小学生第一套柔力球健身操》和《羽化》八式太极柔力球,进行太极文化的熏陶。柔力球从入球到出球,由迎、引、抛三个部分组成,是一个连贯、自然流畅、一气呵成的弧形引化过程。它改变了传统的硬性击球方法,体现了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太极"文化,以柔克刚,以退为进,以巧击蛮,以小胜大以及和平圆满的战略思想。

丰台五小万柳分校:精彩课程 助力梦想腾飞

  丰台五小万柳分校曹洁校长介绍,学校非常重视社团活动和校本课程的建设,将其作为孩子们放飞心情、陶冶情操、施展才华的空间和舞台,给孩子充分选择的自由,在自由的环境中,学生的核心素养就像春笋一样拔节生长。

  近年来,丰台五小万柳分校以文化为引领,不断深化民族传统体育课程和学生社团的统筹规划,整体构建,师生们在各级各类大赛上都取得了十分骄人的成绩,得到了家长的认可,得到了社会的赞许,也得到了教委领导的肯定。北京市丰台区丰台第五小学万柳分校通过全体教师与学生的不断努力,不懈奋斗,向着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目标迈进,争创"老百姓身边的好学校"!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