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还在被留学问题困扰?“95后”CEO解读留学安全问题

发稿时间:2018-06-17 10:1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 王龙龙)6月16日下午,由蹄子科技主办的2018留学生全国巡回沙龙首站亮相北京壹空间,活动现场围绕留学常见问题进行解读讲解。

图为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龙龙 摄

  蹄子科技“95后”CEO马健瑞,是正在哥伦比亚大学读研一的留学生,谈及留学印象,“安全”是马健瑞频繁提到的一个关键词。马健瑞坦言,“如果当初没有姐姐的短暂‘失联’,或许就没有了今天的蹄子科技与小黑卡。于父母而言孩子的平安胜过他们的生命,所以留学之旅一定保护好自己。”

  马健瑞表示,“留学之路独自前行,我们要做的就是永远不放松自己的警惕,没有人可以预测危险什么时候到来,但我们可以有准备的为自己提供救援,这就是我与团队研发蹄子小黑卡的初衷。我希望通过脚踏实地的努力守护留学生,守护每个家庭。”

图为蹄子科技创始人“95后”CEO马健瑞。

  在演讲最后,马健瑞向到场来宾展示了蹄子科技的小黑卡/小白卡的安全性能。蹄子科技的小黑卡/小白卡只有银行卡大小轻薄便携,内部植入了全球SIM、定位装置与录音装置,日常出行一键预警功能会持续锁定使用者位置,危机时刻启用一键报警可将个人定位、环境录音与楼层信息发送到院校警力系统,使求助者在最快时间获得有效援助,对非母语报警来说小黑卡可提升救援率。值得一提的是,小黑卡与超过167所全球高校的警力系统直连,为留学生提供更实际的安全保障。

  “留学最需要做的准备就是提前定好目标,对留学生活与未来的就业做好规划。”北京威久留学美国部经理赵煜在演讲时介绍说,“很多学生在留学前并没有做好充分准备。生活方面,他们要处理与室友的关系、学会尊重文化差异;最重要的当属心理问题,在你感受到孤独等负面情绪时能否及时排解。”

  比起盲目的留学,更值得我们思考的是留学的价值,留学不只是我们获取知识的另一个渠道,它也是人生的一次试炼。未来的理想需要此刻的努力,在留学前与留学中尽早做好规划,遇到不喜欢的专业也无需气馁,把握社团活动、实习机会、锻炼好社交能力,在求学生涯中对每个留学生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随后的演讲中,小纽法律咨询联合创始人刘汝辰表示,“在海外生活,法律是自我保护的重要武器,当你遇到纠纷它可以保障你的合法权益。”留学生常遇的法律问题覆盖打工、租房、文化产权等方方面面,留学生应在出国前了解所在国家及地区的法律法规、严守所在院校的校规校纪,方能保障个人权益。

责任编辑:王龙龙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