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湖北一高中负债千万请校友捐款 家长投诉

发稿时间:2018-05-07 14:01:10 来源: 楚天都市网 中国青年网

  “学校负债,凭什么要学生还钱?”5月4日上午,英山县第一中学一名学生家长向本报热线投诉称,其孩子马上就高三毕业了,老师却要求每个学生交1000元捐款。

  “孩子马上毕业了,还要薅一把羊毛!”这名姓李(化姓)的家长介绍,其小孩在英山县第一中学上高三,“五一”放假回来时,孩子告诉他,班主任在放假前通知,要求每个学生为学校捐款,最少1000元钱,上不封顶。

  李某介绍,他与妻子在去年底均已失业,平时靠打零工过日子,一家精打细算日子过得紧巴巴的,1000元钱对他来说压力很大。

  这名家长质疑,既然是捐款,应该是自由的,怎么学校还设个底线,硬性规定每人最少1000元呢?

  李某介绍,他孩子在英山一中高三(14)班,在该班的一个“约在2018年高考”的家长微信群内,班主任王某贴出了“高三(14)班捐资助学登记表”,公布了每一名学生捐款的数额。其中最多的捐款1000元,最少的200元。在该表格中共有58名学生,只有7名学生未交钱。

  “老师不停地在群里发学生家长捐款的数额,搞得我们捐得少的家长心里压力很大!”这名家长称,王老师还在群内发牢骚,称高三(14)班“远远落后于别班”。

  李某告诉记者,上学期学校收报考费和试卷费,已交过两次钱,每次500元左右,这次又要交1000的捐款。

  “我失业在家,真的交不起了,只能交几百元意思一下!”李某并没有向记者透露捐款数额。他无奈地说,家长挣钱也不容易,学校不该把家长当成摇钱树,向家长索要捐款。

  记者联系到高三(14)班的班主任王某。“根本就没有这回事!”王某口气很坚决地否认了要求学生捐款之事。

  记者随后找到几名英山一中的学生,其中一名高三(9)班的学生介绍,他们班主任在布置捐款时称,少于1000元,将不接收捐款。这名学生称,高三(14)班的班主任还算好的,200元的捐款也收了,其他班级老师却逼着学生至少捐1000元。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学生,对此次捐款用途,大部分学生表示不知情。

  6日上午,记者联系到英山一中办公室负责人,这名李姓负责人介绍,该校有一个现实的情况,新课改后学校为搞建设,负债3000余万元,为了还清债务,该校便邀请新老校友为学校捐款。至于此次要求高三年级学生捐款,并不是学校发动的,而是部分家长看到学校有困难,主动联系学校要求捐款。

  李主任告诉记者,英山一中高三年级共有16个班,其中有两个复读班,此次捐款只限该校高三年级应届生的14个班,两个复读班都没有要求要捐款。

  既然是捐款,为何要强制要求学生至少捐1000元?李主任称,学校并没有强制要求,而是自愿性的。

  截至记者5月6日下午发稿时,该校高三(14)仅1名学生家长未捐款。

  (原题《学校负债邀请新老校友捐款,高三家长投诉:每名学生被要求1000元起捐》)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