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全国主流网络媒体走进安徽老乡鸡 探寻“鸡”密

发稿时间:2018-04-27 16:13:00 来源: 中安在线 中国青年网

  4月26日,来自全国20余家主流网络媒体走进安徽老乡鸡中央厨房,探寻安徽龙头企业成功发展的背后机密。此次活动由中安在线新徽商网主办。

主流网络媒体走进老乡鸡

  提到餐饮行业最先想到的便是食品安全生产。当天,采访团跟随工作人员一起,按规定戴上帽子、口罩、鞋套,穿上专用外套,经过杀菌和风吹后,走进老乡鸡中央厨房,亲眼见证了流水线一体化生产模式的高效与严格。就其招牌菜品香辣鸡杂来说,老乡鸡自主研发了一套流水线系统,由人工进行首次清洗挑选后,再由流水线进行高温熏蒸杀毒、低温冷却及水分沥干等步骤,最后进行分发包装。每一个流程均做到一丝不苟,高效快速的同时又保证其口感风味。

中央厨房内原材料展示区

  据了解,老乡鸡中央厨房的功能是将原料加工成半成品,供餐厅使用。与绝大多数中式快餐不同的是,老乡鸡餐厅所有菜品均使用生制半成品加工而成,在解决产品标准化的同时,也解决了因标准化牺牲口味和营养的缺点。

  在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方面,老乡鸡有着其独到的见解。“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这实际上是一套预防性的体系,对企业来说,它承担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老乡鸡品质管理总监李新林说道。目前,老乡鸡采用的食品安全管理措施被概括为“5S”,即清扫、清洁、整理、整顿和人员素养。这套食品安全体系是依据ISO22000建立的,这也是目前国际上流行的对餐饮企业的管理办法。而要实现这套管理体系,两个先决条件必不可少,这就是卫生标准操作程序(SSOP)以及良好操作规范(GMP),后者对企业的环境卫生、生产、工艺和人员都有具体、严格的要求。

老乡鸡餐厅一角,所用调料对外公开。

  标准化,严格化,高端化。老乡鸡从食材的选择源头开始,便执行严格标准。其爆款菜品梅菜扣肉,其中梅菜来自于浙江绍兴县的农户手中,扣肉则需要用挑选严格的五花肉,经过数小时的特制酱料卤入味、切片。再小到所购置的调料,老乡鸡仅采购国内一线品牌产品,保障高品质的菜品。“正是对于源头的高品质要求才有后来的好评如潮。”李新林表示。

老乡鸡工作人员在配菜

  同时,当天采访团还走进老乡鸡的实验餐厅店,就其新亮点——全透明厨房进行了深入了解。后厨整洁程度、员工配餐、机器化操作……这些,顾客都可以通过全透明厨房进行全面了解。全透明厨房是老乡鸡第四代餐厅的一大亮点,以往三代餐厅的鸡汤是在后厨蒸制,员工看不到操作流程。而现在,土鸡在吧台上现切现炖,这样不仅可以保持鸡汤的新鲜感,而且能够给顾客更直观的感受,全过程的直观展示,这也与老乡鸡一直坚持的“干净、好吃”的理念相呼应。

  

采访团体验菜品

  此外,第四代餐厅还引用了智能蒸柜、KDS系统以及估清屏等智能设备,其中,KDS系统避免了收银员喊餐的麻烦,使员工操作起来更加便捷。估清屏则是保证菜品的新鲜,避免出现超时菜。

  每一次的转变都是一个新的起点。下一步,老乡鸡规划积极开拓南京、武汉等地区的市场。同时,针对现下外卖行业的不断壮大,通过外卖平台创新便民措施也在其规划当中。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