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别人家团支书!女生开会怕同学饿肚子花122元买35份早餐

发稿时间:2018-04-08 08:3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黄兰媚 徐睿)近日,一条大学班级团支书帮全班同学买早饭的消息在自媒体平台发布,引起网友评论点赞,被网友称赞为“中国好班委”“别人家的团支书”!记者了解到,原来这位暖心的团支书是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水产专业2017级3班学生苏露。由于团支部的民主评议活动定在了早上八点,这位团支书担心大家来不及吃早饭、饿着肚子来开会,于是为班里每一位同学买了早餐。

  

图为苏露为全班同学买的早餐。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黄兰媚 供图

  担心同学不吃早餐 花122元买35份早餐

  苏露告诉记者,班级一年一度的团员评议活动是每一个团支部的重要工作,而全班31位同学要找到一个大家都没课的时间着实不易,因此评议活动时间在和同学们的一再协商下定在了3月30日早上八点,这比同学们平时的上课时间还早10分钟。

  当问到为什么会想到为每一位同学买早餐时,苏露说:“因为自己的舍友有胃病,所以也知道胃痛有多难受。这次班级活动的开展时间比较早,我担心班上的同学们不吃早餐会胃疼。”

  记者了解到,为了能赶在同学们到达之前就做好一切准备,同时也为了不耽误其他同学购餐,苏露早上6点半起床,在食堂买好了35份早餐后,一个人把所有早餐带到了开会地点。

  35份早餐共花费122元,全部由苏露自掏腰包,支付时,学校一卡通钱不够,她还把卡抵押在了食堂。在班会结束后,考虑到早餐钱都是团支书拿自己的生活费支付的,全班同学一致决定用班费把费用返还给团支书。

  提着约18斤重的豆浆以及约5斤重的卤蛋使她一路上需要走走停停,但在采访中,她却表示,“我力气大,自己就能把所有早餐带到教室的,同学们平时上课都很累,不用再麻烦他们了。”

  虽然班级一共31人,但苏露却细心地准备了35份早餐。“除了同学们,还有班主任以及来给班级活动评分的同学呢,怕不够,就多买了几份。”尽管早餐只有豆浆和卤蛋,却是她精心思考之后准备的,“豆浆一天一杯对身体好,吃鸡蛋也好,但是水煮蛋没味道,不怎么美味,就决定买卤蛋了。”

  

图为班级团支书苏露。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黄兰媚 供图

  倾力服务为班级 只为做好本职工作

  “当时去教室,第一眼看到桌子上摆好的早餐的时候,觉得很壮观,自己也特别惊讶,因为团支书在此之前并没有告诉我们。”该班级学生傅诗玮向记者表示,虽然早餐只有豆浆和卤蛋,但她认为团支书关怀同学们的心却是真切的。

  除了早饭,苏露考虑到有些同学可能不喜欢卤蛋,还特意买了饼干和糖果作为小零食。在与记者的交谈中,她提到最多的词语就是班级和同学,在此次团员评议活动的前一个晚上,为了能做好充分的准备,她更是挑灯到凌晨三点。

  记者了解到,原来这并不是苏露第一次给同学们带来感动。该班级本学期的第一次团日活动以“孝道”为主题,不能正确说出父母生日的同学需要向父母打一个电话作为“惩罚”。为了确保活动的准确性,苏露在活动前,特意给班上每一位同学的家长打了电话,询问了其生日。“团支书真的走心了,为了那次活动达到更好的效果,前前后后打了30多个电话”该班同学于念叶向记者表示。

  面对网友们的点赞和评论,苏露却说:“只觉得做了件小事情,没想到却给了同学这么大的感动。能为同学们服务是我的荣幸,只希望自己能做好自己的工作。”

  

图为班级团员评定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黄兰媚 供图

  “暖心团支书”获点赞 网友纷纷评论转发

  该班级里的不少同学都在网络上晒出自家的“暖心团支书”,有同学在媒体平台写道:“对不起,这次是我们家的团支书,真是太暖心了。”

  该班学生于念叶表示,很感动自己在大学能有一个这样的团支书,这学期真的感受到了团支书满满的责任心。

  网友“@狼琅”评论说:“这也太让人羡慕了吧。”昵称为“@陈书”的网友留言:“果然又是别人家的团支书,这个班的同学真幸福。”网友“@夜樱Sylvia”表示:“我想和这个团支书做朋友,就喜欢这样人美心善的小姐姐。”

  该班级的副团支书更是留言说:“我们的团支书是我学习的对象。”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