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骑共享单车、叫外卖、逛淘宝 外国人爱上北京便利生活

发稿时间:2018-02-05 10:55:42 来源: 北京晨报 中国青年网

麦子店汉语学堂的学员们收到了春节“福”字。图片来源:北京晨报

  骑共享单车、叫外卖、逛淘宝“入乡随俗” 麦子店春节前上演“中外家庭大联欢”

  包饺子、逛庙会、写春联、欣赏中外文艺表演……第十四届“中外居民过大年”活动近日在朝阳区麦子店街道热闹开场。中外媒体与中外家庭共同迎新春,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喜庆氛围。说起对北京的印象,不少外国朋友觉得,在北京无论是购物、出行还是用餐、学习都很方便。

  现场

  外国朋友热捧生肖糖画

  “我的生肖是猴子,monkey。我的孩子的生肖是蛇,请帮我做一个蛇吧”。艺人用糖浇铸出栩栩如生的动物糖画,受到不少外国朋友的喜欢。一些对生肖不太熟悉的外国朋友连忙掏出手机,查询自己出生年份对应的属相。拿到糖画的孩子兴奋得舍不得吃,大人们则热衷于拍摄视频记录下糖画绝活儿,分享到社交网站上。

  在麦子店国际社区服务中心,欢歌笑语间弥漫着浓浓的中国年味儿。在北京工作和生活的外国朋友品尝老北京小吃豌豆黄和艾窝窝、学习剪纸和写春联、体验传统体育项目射箭、看民间艺人吹糖人。活动还吸引了包括由京剧马派传人马崇杰先生与麦子店居民组成的“扶风麦家京剧社”,获得朝阳区“炫舞朝阳”舞蹈大赛金奖的舞蹈队,以及特色国外艺术家团队等多支优秀文艺队伍。他们带来了以“共商共治”为主题反映社区开展“楼院自治”的现代京剧《麦家人》、主题服装秀《印象麦子店》等精彩节目,还有国际园校的孩子们、麦子店街道汉语学堂的外籍学员们自编自演的特色节目,让在场的中外家庭大饱眼福。

  一袭蓝衣的Elena来自立陶宛,今年刚刚9岁,她大大方方地和小伙伴表演了恰恰舞和摇摆舞,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她父亲来北京工作,我们跟着来这里生活。北京的教育资源很丰富,Elena在北京加拿大国际学校读书,她很喜欢她的中文老师。”Elena的母亲说。

  喜庆的灯彩、精致的盘扣、栩栩如生的毛猴……今年,活动现场还新增加了非遗项目展示区,为大家带来了旗袍盘扣制作、毛猴制作等传统技艺展示,同时还邀请了三位非遗传承人分享非遗项目背后的故事。中外居民聚集在非遗项目展区前,跟非遗大师学手艺,体验着非遗文化魅力。“这些精美的非遗作品非常有中国特色,让我和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在老师的帮助下,我还亲手制作了属于自己的盘扣,别在衣服上非常漂亮、喜庆。祝大家中国新年快乐!”一位在现场体验的外国家长竖起了大拇指。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