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14岁男孩学着早当家:幼年失父母 爷爷奶奶患病

发稿时间:2017-12-27 09:1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3岁父亲病逝 5岁失去母亲 

    相依为命的爷爷奶奶如今年老患病,14岁的他学着早当家 

  受访者:胡守林

  年龄:14岁

  住址:海口琼山区忠介社区大井巷7号

  愿望:希望有一辆自行车

  点击进入下一页 

  胡守林和奶奶莫阿婆

  本报讯 14岁的胡守林是个不幸的孩子,3岁时父亲病逝,5岁失去母亲。胡守林又是个幸运的孤儿,爷爷奶奶视他如珍宝,叔叔和姑姑对他疼爱有加。过去的9年时间里,胡守林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

  昨日上午,记者在忠介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大井巷7号,这是一间两室一厅的瓦房,胡守林和爷爷奶奶以及叔叔一家就住在这里。记者走进屋里看到,厅堂被用作两家的公共厨房,其中一个房间隔成两间用,分别用作胡守林和叔叔的卧室。另一个房间已破损不能住人,胡守林的爷爷奶奶只好在旁边过道上盖了一间简易房,面积约10多平米。

  据胡守林的奶奶莫阿婆介绍,胡守林3岁那年,父亲因病去世,两年后,母亲也去世了,从此胡守林与他们老两口相依为命。一转眼,年幼的胡守林已经长成一个懂事的少年,而莫阿婆老两口身体也大不如前。半年前,莫阿婆不小心摔倒导致骨裂,不能长久站立,平时由80岁的老伴照顾。胡守林主动承担起一些家务活,一放学就赶回家做饭,从不贪玩。

  昨日中午,胡守林放学回到家看到记者一行人来访,便礼貌地搬来凳子请坐。采访过程中,胡守林告诉记者,他就读于海口市琼山第二中学初三年级,明年就要参加中考。“今天叔叔有空在家做饭,如果他没空,我回来就自己简单炒个青菜。”胡守林说。

  胡守林对父母没有多少印象,“我问过奶奶关于爸爸妈妈的事情,但奶奶不愿意提起,我也就不再过问,知道了又能怎样。”胡守林突然沉默。

  据了解,莫阿婆和老伴每个月有2000多元退休金,胡守林每月有600元孤儿补助,如果一家人健健康康,生活还算过得去。但莫阿婆意外摔伤,胡阿公患有高血压,前不久还因胃出血做手术,家里经济捉襟见肘。

  昨日海口的天气还有些冷,而胡守林身上的外套很单薄,记者问他有没有过冬棉衣,“姑姑给我买了新衣服,但我没有穿,这些衣服都还好着,还可以穿。”胡守林说,姑姑有时会给他添置新衣,他舍不得穿。

  胡守林的家距离学校有一段路程,每天要走20分钟的路程上学,他想拥有一辆自行车,这样每天放学后就可以尽快回家照顾爷爷奶奶。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