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2017金翼奖揭晓十八项大奖 展望未来教育发展之路

发稿时间:2017-12-06 17:2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 王龙龙)12月5日,第九届网易教育金翼奖颁奖典礼在北京海航大厦万豪酒店盛大举行。在盛典现场,“2017教育态度榜样大奖”“2017教育态度公益大奖”“2017年度教育行业突出贡献人物”“2017年度教育行业领军人物”等十八项大奖一一揭晓。

  围绕着“教育无边界”这一主题,清华大学谢维和教授、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朱建民校长、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CEO周成刚先生等教育界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教育的现状,揭示教育的本质,展望教育的未来。

  张忆晨:以匠心致创新,让教育无边界

  “在互联网发展大潮中,整个教育行业已经发生了重大的变革,突破了学科的界限,突破了空间的界限,突破了时间的界限,在整个发展过程中,又融入了虚拟现实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为整个教育行业创造了广阔的前景。”网易传媒副总裁张忆晨女士的致辞为本届金翼奖点题——教育无边界大潮已来临。

  

网易传媒副总裁张忆晨女士

  今年是网易成立20周年,网易一直秉承“以匠心 致创新”的精神,不断发展变化。网易新闻今年正式提出“内容消费升级引领者”战略,在内容生产去中心化的大环境下,致力于携手更多有态度的内容生产者,为用户提供真正“严选”、多元化的内容。网易教育不断生产新的产品、新的内容,希望为教育行业发展添一份助力。

  谢维和:要始终坚持教育的初心

  围绕“教育无边界”主题,本届颁奖盛典分为三个板块——主题演讲、金翼论坛和颁奖环节。在主题演讲环节,来自教育不同领域的嘉宾畅谈了自己理想中的教育。

  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教育社会学家谢维和先生分享了自己对中国大学、中国教育进行科学研究的心路历程,并以《教育的初心》为题发表了精彩演讲。他认为,教育的初心,贵在真心,每一个从事教育行业的人要带着教育的初心才能做好教育。

  

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教育社会学家谢维和先生

  他强调,“教育的初心就是帮助儿童,包括青少年学生辨别是非、辨别真假、发现真理、认识自己。不管教育采取什么样的形式,将来能走多远,未来教育的空间和边界如何向四面八方拓展,我们都不能忘记了这样一种初心,我们要坚持这样一种初心,要以此作为发展教育的宗旨和基石。我衷心地希望,无论教育如何变化与发展,不管教育演变出什么样新的业态,求知的初心是永远不能忘记的,这也是教育的生命和价值所在。”

  朱建民:好的教育要向前眺望30年

  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校长朱建民先生发表了主题为《好的教育要向前眺望30年》的演讲。他提出,教育的目的是生命、生活、生长,学生是有血有肉的人,教育的目的是为了激发和引导学生学会走自我成长与自我发展之路。好的教育应该教会学生两件事:第一是要教会学生向上,做一个积极的勇敢的人;第二是要教会学生向善,要做一个好人。

  

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校长朱建民先生

  他提出,“教育要具有前瞻性,一个优秀的校长应该向前眺望30年。我们的教育再也不能够仅仅围绕着中高考来画圆,我们一定要想想未来10年、20年、30年之后,中国需要什么样的人,世界需要什么样的人。实现两个100年的中国梦,教育人应该承担责任和使命。”

  周成刚:家庭教育是根本 国际视野是未来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CEO 周成刚先生发表了主题演讲《家庭教育是根本 国际视野是未来》。他认为,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立足点,但仅有家庭教育,在今天还是不够的,我们需要有多种元素来帮助孩子走向世界。“当世界全球化时,孩子国际化地成长才能与世界同步。但国际教育绝不是出国留学,不是会一门外语,它更多的是一种时代感,是一种全球普世的价值,是一种全球眼光,是21世纪的人才观。”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CEO 周成刚先生

  周成刚指出,如果想让孩子从家庭教育开始就拥有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同时还要放眼全球,光靠理想和眼光是远远不够的,这需要家庭、社会和学校的共同努力,才有可能让孩子看到更真实的世界,让孩子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让他们拥有更广阔的未来。

  金翼论坛精彩对话 激发行业创新火花

  本届金翼奖颁奖盛典的金翼论坛的主题分别是“孩子到底要如何学英语?”、“低龄留学之路到底怎么走?”。来自行业内的专家就这两个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对话,让现场观众对教育行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在“孩子到底要如何在线学英语”金翼论坛环节,北外国际教育集团总经理、外研社副社长范晓虹女士、沪江高级副总裁、沪江网校首席执行官唐红浙先生、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迈格森国际教育总裁谢琴女士、哒哒英语公关副总裁姚舒文女士、51Talk课程产品副总裁戴云先生,对孩子到底该如何学英语、少儿英语培训行业该如何发展、我们该如何看待外教等问题进行了深刻探析。各位嘉宾一致认为,青少年英语教育,线上线下融合是趋势。无论是线上教育公司还是线下教育公司,终极是口碑为王。

  

金翼论坛一:孩子到底要如何学英语

  在“低龄留学之路到底怎么走”环节,联合国妇女署高级官员马雷军先生、侨外集团副总裁朱晓轩女士、新东方前途出国副总裁俞仲秋先生、金吉列留学首席运营官郭明斐先生、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出国留学服务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鄂学文先生,就低龄留学呈现出的态势、家长是否应该陪读、如何深入了解各国的教育体系等问题做了热烈讨论。各位嘉宾都一致表示,低龄留学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希望父母双方都要重视对孩子的陪伴,并给出了让留学更经济的解决之道。

  

金翼论坛二:低龄留学之路到底怎么走

  据悉,自2009年以来,金翼奖已经举办了九年,在内业广受好评。在第九年,网易教育携手中国教育行业领军人物、百余家教育机构、多家主流媒体以及广大网易新闻用户共同评选出“2017教育态度榜样大奖”、“2017教育态度公益大奖”、“2017年度教育行业突出贡献人物”等十八项大奖。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