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抗癌女孩为青年上了一堂生命课程

发稿时间:2017-11-29 10:27:37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2016年5月,记者采访时的周琳。四川新闻网 图

  那个写“抗癌日记”的阳光女孩周琳最终还是走了,在这个寒冷的冬季。生时,她带给亲人和广大网友无尽的感动和生命启迪;去世了,她带走了人们无数的眼泪和祝福。

  我们对这个女孩的眷恋,始于同情,陷于感动,忠于品质。时针倒拨到两年前,当28岁正值青春的周琳第一次直面命运的残酷时,工作、爱情、家庭……这个女孩的一切都被瞬间打破了,彼时她心头的痛苦我们恐怕难以想象。然而短暂的悲伤无措后,她渐渐接受这个结果,积极接受一系列治疗。更让我们欣慰的是,尽管病痛的折磨让她日渐憔悴,可她骨子里透出的乐观开朗、阳光向上却越发茁壮地展现出来。

  在与病魔对抗的这些年里,我们看到的都是她甜甜的笑容。“睡觉了,除了跟我表白的,闲事别打扰我”“不能再睡了,毕竟一直躺着对床不好”“惊喜就像盒子里的巧克力糖,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会有多粘牙”……翻开她生前的微博,总会被她的幽默俏皮所逗乐所感动,仿佛并没有厄运降临到她头上,仿佛她同你我一样都是健健康康、未来充满一切可能的年青人……世界以痛吻她,她却慷慨地选择报之以歌。

  生命于悲怆处最见可贵。“说心里话我是随时都做好离开人世的准备,也做好了今天是最后一天的准备,可是到头来还是怕身边的人难过。”周琳的“抗癌日记”让我们得以更好地窥见这个美好灵魂的深处。为了“不让身边人难过”,她安慰那些本想安慰她自己却哭了的朋友,她一边接受痛苦,一边坚持“不哭不闹不折磨人”,甚至在弥留之际,她仍宽慰父母,感谢他们带她来到这个美丽的世界,感谢大家能帮她在最后的时光减轻她父母的负担,并立下遗嘱,希望走后捐献角膜等器官……这个美好的灵魂,总把身边的人放在比自己还重要的位置。

  周琳走了,“抗癌日记”也写到最后一页画上了句点,美好生命逝去的寂寥会长久地盘旋在我们心头,然而两年多来,这个抗癌女孩已经用她最好的精神面貌和最美的笑容,为我们这些同龄人上了一堂最生动最深刻的生命课程,启发我们这些生者热爱生命,珍惜美好而易逝的青春年华,闯一片天地干一番事业,不负宝贵生命和青春。

  “当你一直以为我过得很好的时候,我只是一个人走了一段又一段艰难的路。”愿这个生前忍受了太多病痛折磨的坚强女孩在天堂没有痛苦,愿生者都能热爱生命,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黎平)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