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中国美院800多名学生要搬入杭州一线“湖景房”

发稿时间:2017-11-27 09:16:5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这是一座位于南山路218号内的新公寓,隔着车水马龙,对面就是举世闻名的那一湖碧水。移步露台便可瞥见南山路风情万种的法国梧桐,眺望那绵延的湖景远山,嗅到氤氲的薄薄水汽,感受西湖上的晴雨变化。

  

   如果这些还没打动沉迷于学习的你,寝室还配套准备了各种学术大咖讲座、齐全的艺术资源图书馆,逛街不如逛美术馆。西湖景区一线湖景房,“白菜价”即可享受。这待遇,一看就是艺术家级别的。

   这是中国美术学院学生的新寝室,相信会让很多人羡慕。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学生公寓由中国美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副院长邵健设计,地上建筑面积8919.82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720.95平方米。

   设计慧心

   据设计师邵健老师介绍,南山公寓楼整体呈U字形,两侧朝东西向,中间朝南向,尽可能的保证了每个寝室都有较好的日照、通风和采光,廊道架空的设计也避免了朝北向的房间易潮湿阴冷。且U字形建筑突破了场地限制,避免了与周围其他建筑的冲突,不但做到了在有限的空间里达到建筑与建筑之间的空间要求,还在此基础上保留了余地,种植了竹子,达到了建筑尺度和周边环境的协调。

  

   建筑的外形一方面既与美院校园整体风格相配,颜色较重,风格偏向江南,较为素雅,另一方面作为一个新的建筑,要在时间中留下独属它的痕迹,公寓楼在材料和时代感上都有新的元素融入,彰显了时尚感和技术感。尤其是阳台的百叶设计,一方面保证最大的视觉体验和采光面,另一方面保证了外部视觉的半遮蔽性,减少了学生杂物对整体校园环境的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公寓盥洗室、浴室、卫生间都是公共空间且每个楼层有好几处,这样尽量使用了建筑边角,最大限度的利用了空间,干净通透且可以就近使用。最重要的是,艺术崇尚交流与自由,建筑中相对开放的日常生活空间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和遇见的场所,真正体现出美院人的风格。

   将学生住宿空间迁回校园也有学校特别的用心,校内的生活空间会增加学院活力,丰富学院氛围,让学生的校园学习与生活结合的更紧密,日常时间更充裕,安全更有保障。同时学院将为同学开设自习教室、咖啡厅等更多的公共空间,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会更加丰富与舒适。

   宿舍硬件

  

   公寓共有寝室多少间、预计住多少人?

   公寓楼共有141间寝室,设计床位816个。二楼至五楼都是6人间,每层有28至30间寝室,六楼有4人间和6人间,共20间寝室。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