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高中生二楼坠落 和宿管老师没收手机有关吗?

发稿时间:2017-11-27 09:16:52 来源: 辽沈晚报 中国青年网

  

  建平县第二高级中学多为寄宿生。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特派朝阳记者 崔晋涛 摄

  “快来人!有人从楼上掉下来了!”10月14日7时左右,朝阳市建平县第二高级中学(以下简称二高)宿舍楼下传来一阵惊呼。一名男学生从宿舍二楼坠落,倒地不起。

  随后坠楼学生被送往县医院救治,经诊断腿部骨折,没有生命危险。据该校多名学生透露,坠楼学生前一日半夜在宿舍玩手机被宿管教师没收,第二天一早找老师认错欲讨回手机,但没有要回来,于是从二楼老师办公室出来后,进入对门宿舍从楼上翻了下来。

  学生坠楼

  宿管教师称和自己无关

  事发后,记者了解到,建平县二高除了县区内的学生外,其他大部分学生来自周边乡镇,回家路途较远,所以周一至周日上午都会住宿在学校,周日下午会放半天假。

  在校的学生一般不出校门,只有在周日放假时,才有大量学生出校,记者在学生出校时向多名学生了解事发的相关情况。

  据该校学生讲,坠楼的学生小林(化名)在5楼宿舍玩手机,半夜11时左右被宿管老师没收,没收后第二天,小林来到宿舍二楼这名老师那认错,想要回手机,但是并没有结果。小林出了老师办公室后,在外面徘徊了很久,然后走到老师办公室对面一间宿舍从窗户“翻”了下去,结果摔断了腿,被送往医院。

  多名学生反映,这名宿管教师平时没收手机后,有的学生找到他,给送点香烟“表示”一下,老师就会归还手机,不知道小林没要回手机是否和没有“表示”有关。

  小林在医院住了一段时间后,回到了乡下自己家里静养。

  记者就此联系了该名宿管老师,该教师称自己当日没有收到小林的任何物品,并且从来也没有收到过任何学生的东西,对于小林坠楼的事情,他认为和自己没有关系。

  这名教师描述,10月13日23时50分他去查舍,发现了几名学生包括五楼的小林正在玩手机,“我就把他手机没收了,当天他还有其他几名学生到楼下,一起登记手机、姓名、班级、宿舍之后,他们就回去了,第二天7时多,他们几人一起找我来说,‘老师能够给我次机会’,我说已经上报学校,你去找你们的主任。”这名老师说。

  “那这名学生是怎么摔伤的呢?”记者问。

  “啊?这名学生怎么摔伤的这事我不太清楚。”老师说。

  “你负责管理宿舍,这情况你了解吗?”记者追问。

  “啊,至于他什么原因从宿舍翻下去的我具体不知道,”老师回答。

  “你认为和你没收手机有没有关系?”记者又问。

  “这个咱学校有规定啊,我认为和我没有什么关联。”这名老师说道。

  发生事情后,二高的部分领导和老师去医院看望了小林,但是截至采访结束时这名宿管教师并没有去过。

  校方多举措

  防止学生玩手机

  二高校长介绍了学校关于管理手机的一些情况。

  这名校长讲,由于学校的学生大部分离家较远,学校允许学生带手机,但是周一到周五不能用,教室前有柜子,周一学生来,统一将手机放到柜子里上锁,柜子有两把钥匙,班主任和班长每人一把,等到放假了再给学生拿出来。

  之所以这样管理,是有的学生玩手机玩到半夜一两点钟,第二天没法上课。但是这也不能完全解决问题,因为现在交话费就会赠送手机,很多学生有两部以上的手机,晚上查舍的时候总会发现有学生玩手机。

  宿管教师在没收手机后登记,第二天上报管宿舍的主任,然后主任找班主任座谈,把手机移交给班主任,班主任再给锁到柜里。当天小林玩的手机是他管别的同学借的,从程序上讲,宿管老师也不敢归还他手机。

  对于学生反映这名宿管老师收受学生香烟的说法,该校负责德育的李姓校长表示不可能发生这样的事情,会深入了解,“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教育局领导

  事发后三日不知情

  二高校长介绍,该校宿舍应当地防疫等部分的要求,每间宿舍不论什么季节都不能锁门,窗户也得开一条小缝通风,所以当日小林出办公室后,走到了办公室对面的宿舍,从那间宿舍打开的窗户“骨碌下来”。

  校长表示,小林目前已经回家休养,具体因为什么原因,等孩子情绪稳定了再去了解。

  学校发生了学生坠楼的事情,记者与建平县教育局取得联系,希望从教育局了解一些具体情况。但是10月17日,距离事发3日,教育局王姓局长称自己对此并不知情,需要先了解一下。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