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期货业招聘门槛提高 985、211院校受青睐

发稿时间:2017-10-25 08:58:42 来源: 证券时报 中国青年网

  作为金融子行业,近年来,随着期货行业创新业务的发展,行业整体盈利能力正在改善,2016年,期货全行业实现净利润64.75亿元。

  虽然相对其他金融子行业,期货行业盈利能力略显“羞涩”,但证券时报记者调查和采访了多家期货公司后获悉,期货行业招聘的门槛大幅提高,多数公司倾向于招聘名校、重点学校的专业人才,一般是要求985或211院校毕业、海归背景等,学历以本科、硕士为主。此外,行业也出现了一些从证券、公募往期货公司跳槽的现象。

  名校、重点成标配

  从多家期货公司的招聘信息来看,除了其他具体工作、学习履历的要求,几乎都需要名校、重点学校的专业人才,甚至几乎直接提出985、211院校毕业或有海外留学经验等要求。

  其中,金瑞期货“招兵买马”的需求最为强烈,共涉及营销管理总部、资产管理部、信息技术部、研究所等八大业务部门,数十个具体岗位。金瑞期货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满足公司快速发展对各类高端人才的急剧需求,金瑞期货通过在前程无忧、智联招聘、猎聘、校招等多种渠道发布招聘信息,广泛引进公司急需的各类专业人才。

  他表示,今年金瑞期货招聘的职位种类多、数量大,以市场岗位为主,仅总部前、中、后台各类招聘职位就不下20种。在人才资质的选择上,公司倾向于招聘具有名校学习经历的专业人才,一般是要求985或211院校毕业、有海归背景等,学历以本科、硕士为主。

  广发期货相关人员介绍,目前,公司在猎聘网、智联招聘、前程无忧上都有投放职位的广告,还会有一些校园招聘。具体招聘要985、211等重点高校本科以上,部分对专业要求比较高的部门,如研发、资管、风险管理等部门要求硕士以上学历。

  平安期货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目前在招聘技术销售、市场策划等岗位的人才,除对工作内容和经验上有一定要求外,都要求知名院校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研究类岗位要求硕士、海归以上;量化类岗位目前都是博士,行业从业经验要求也较高。该负责人还讲述了一个具体案例,此前他面试了一位应聘者,工作经历和能力都较符合要求,但由于其非985、211学校毕业,硬性指标达不到,最终没能入职。

  华东地区一家期货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公司招聘新人,每一位都需要董事长亲自“把关”,异地分支机构采取视频面试的方式。

  现场面试,现场拿offer

  除了社会招聘,期货公司在人才大战中正在积极开辟“第二战场”——校园招聘,而在以前,校园招聘更多是证券、银行、保险等其他金融行业的主场。

  10月份,长江期货用半个月左右时间,先后去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武汉地区六所高校进行校园招聘。值得注意的是,长江期货董事长将会参加所有宣讲会,与求职大学生面对面交流。长江期货更是直接打出了“现场面试,现场拿offer(录用通知)”的口号。

  长江期货工作人员介绍,长江期货将安排工作人员签到并现场收简历,宣讲结束后进行面试,优秀者可直通终面,现场获得offer;面试未通过的,可继续参加后续笔试和面试。在具体招聘岗位方面,共涉及资产管理、研究类、营销策划等10大类,近30个具体岗位,学历要求本科及以上,资产管理、研究类、创新业务等岗位学历要求硕士。

  此外,中信期货、永安期货、华泰期货等期货公司也在组织校园招聘。其中,中信期货网申截止时间为10月31日,每位学生最多只能申请两个职位。11月份组织笔试、面试,2017年12月~2018年2月为实习阶段,最后入职时间为2018年4~7月。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