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半数专任教师开设选修课 不唯考试成绩评价奖惩教师

发稿时间:2017-10-23 08:39:5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半数专任教师开设选修课 不唯考试成绩评价奖惩教师)

  中国江西网讯 全媒体记者廖济堂报道:10月22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江西省普通高中特色发展工程实施方案》已经出台,我省将打造一批在省内知名、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普通高中学校。

  2020年建成30所省级特色普通高中

  我省将推动全省普通高中深化课程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经过今后3~4年努力,使我省形成一批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和较高的办学品质,在省内知名、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普通高中学校。到2020年,形成30所左右省级特色普通高中。各设区市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市级特色普通高中学校若干所,形成各具特色、百花齐放的普通高中发展新格局。

  50%以上专任教师开设选修课程

  根据特色普通高中的要求,在课程建设方面,学校要严格按规定开齐开足开好必修课,重视选修课程建设,形成特色课程体系。建立特色课程开发、开设的审核机制。完善教师开发、开设特色课程能力培养机制。50%以上专任教师开设选修课程。具有数门体现学校特色的、在开发水平和教学成果等方面领先的特色课程。

  此外,特色普通高中要建立选课制度,尊重和保障每一位学生的选课权利。建立健全走班教学管理制度,有序推进走班教学。组织开展生涯规划教育和选课辅导,指导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和生涯规划进行选课。学生选修特色课程的覆盖面达到50%以上。建立与特色发展相适应的学分管理制度。及时准确地记载学生必修、选修所获得的学分。

  不单纯以升学率高低评价、奖惩教师

  不单纯以考试成绩或升学率高低评价、奖惩教师。特色普通高中要按标准配备教师,并优先保障特色课程师资需求。按规定用足教师培训经费,支持和保障教师发展需求。加大特色办学经费投入,学校开展特色办学所需的仪器设施设备、实验室、功能用房等的配备应达到并超过基本办学条件标准。

  特色普通高中要有显著教育成果,学生全面发展,个性鲜明,得到高一级学校和社会的好评。学校办学成果丰硕,办学特色鲜明,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教师、学生和家长对学校特色的认同度均达到85%以上。

  省教育厅将对省级特色普通高中学校予以支持和奖励。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在经费投入、教师编制配备、人才引进、项目设立等方面加大对创建特色普通高中的扶持力度,支持学校开展创建工作。(江南都市 报)

  (原标题:半数专任教师开设选修课 不唯考试成绩评价奖惩教师)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