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留学生:中国生活太便利 一部手机能搞定一切

发稿时间:2017-10-09 08:50:10 来源: 海外网 中国青年网

  “在家还是有点小无聊,快点回北京吧!”暑假期间回法国里昂老家探亲的张浩成在微信朋友圈里这样写道,而几天前,他发的一条微信朋友圈还是“城市套路深,我要回农村”。与相对宁静的法国乡村生活比起来,北京五彩斑斓的快节奏生活更符合像他这样年轻人的“胃口”。经过比较,他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21岁的张浩成到中国已经有3年,目前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三的学生,学习的专业是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国朋友远比外国朋友多,爱吃爱玩儿的他戏称自己已经是根“老油条”。不过他不仅喜欢现当代流行文化,还非常喜欢古诗词。如果“只闻其声,不见其人”,听他背一段李煜的《虞美人》,一定会认为他是个地道的北京人。

  “在这儿生活太便利了,来北京后,我就几乎没取过钱,一部手机能够搞定所有的需求。”骑单车、订外卖、电子支付……这些都已成为这个年轻人的生活习惯。此外,“咸鱼”“知乎”“大众点评”“美图秀秀”等应用更是他生活中的必备品。“我在法国的小伙伴儿们遇到问题,第一反应可能是回家问爸妈,但我打开手机就行啦。”张浩成用儿化音极重的北京腔说道,“我还经常在‘知乎’上解答别人的疑问呢!”

  他在北航的好朋友奇娜拉来自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已经来中国6年了。他们既是学习上的好伙伴,也是平日里生活中的“饭搭子”。两个人为了能更深入了解中国,还一起到了一家中国互联网企业——91金融实习。

  对于奇娜拉来说,和中国互联网企业的年轻前辈们一起头脑风暴、一起策划、一起见证互联网的发展,完全是学校中学习不到的。“在哈萨克斯坦,大家还没有手机支付,互联网发展与中国有很大差距,在这边留学,我能够学到太多东西。”奇娜拉明年面临毕业,尽管还在纠结具体从事什么工作,但是她说自己“一定会留在中国。”

  对于张浩成来说,“中国的互联网发展实在太快了,一切都在‘数据化’。不实习我也不会知道现在中国的互联网企业氛围这么好,都是年轻人,一点都不僵硬,对于外国实习生,他们也非常尊重我们的想法和观点。”

  谈到“十一”去哪儿旅行,两个年轻人表示还是“学业重要”,目前仍没有决定。“高铁这么发达,到哪里去都方便,到时候再看”。

  “国庆快到了,作为一个‘进口’的中国人,我感到非常自豪。”采访结束后,张浩成在朋友圈里又发了一条。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