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超级黄金周”来了 出境游请记住这些妙招

发稿时间:2017-09-30 09:45:03 来源: 国际在线 中国青年网

  10.1—10.8,史上最长国庆黄金周马上要来了,买好机票订好酒店的你,内心是不是充满了期待和荡漾~~出境游要想玩得好、玩得安全,有些妙招要记牢。

  需要带什么?

  首先,请务必记住两个电话号码:

  +86-10-12308

  +86-10-59913991

  这是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号码。

  硬件:护照、身份证件、银行卡。 出门在外,最重要的就是身份证件和财物。如果丢失,请立即报警并联系离你最近的中国使馆。

  技巧1:出国前将身份证、护照(首页、签证页)、户口本、邀请函、机票等重要资料的信息拍照 ,并保存在电子邮件中 。这样在丢失时,在报警、补办时会起到重要作用。

  软件:各种保险! 出境游面对的情况较为复杂,尤其是遭遇意外、生病住院时,费用可能会超出预料。欧洲、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发达国家的医疗费是国内的10到30倍,游客收到“天价账单”的案例屡见不鲜。

  技巧2:航空险、延误险、出境旅游意外险 是出境游的3大法宝。现在很多保险公司都有相关险种,甚至细分到旅行延误、行李延误、旅行变更、个人钱财、银行卡盗刷 、高风险运动意外伤害 、客运汽车意外、铁轨意外、医疗费用补偿 、紧急医疗运送和送返 、旅行绑架及非法居留 、旅行证件丢失、遗体及骨灰送返……这些旅行险一般以组合形式 出售,少则二三十元,多则几百元,花小钱保大事,请按照需求,为自己买一份保障。PS:支付宝就可以购买哦~~

  不能带什么?

  枪支弹药、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类似这种社长就不赘述了。

  吃货请注意!

  大家还记不记得,一名华裔女士带了一包火锅料,却被禁止入境美国,只因配料表写着“鸡粉”。由于美国禁止肉、奶、蛋、禽4类制品入境,包装带上写着或印着鸡、牛、羊的食物,都有可能被扣。还有红糖、中草药等等,在外国人看来是不明物体的,一旦被查出就可能上黑名单。

  技巧3: 诸如牛黄解毒片、鸡汁豆腐干、虎皮膏药、乌鸡白凤丸等写着动物名字或画着动物图案的食品药物 ,就不要带了。出境前,别忘了查一查对象国海关禁止携带的物品 ,以及其他游客在食品方面的“血泪教训”。

  很多人因为吃不惯外国餐自带方便面,但这种要谨慎!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