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中秋将至!各大高校推出高颜值“校徽月饼”

发稿时间:2017-09-29 15:1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崔宁宁 通讯员 郑慧文)中秋节即将来临,每年中秋节,学校都会给予学生花式多样的中秋节礼物和祝福。今年9月以来,各大高校都陆续推出了印有自己学校校徽的月饼,引起众多网友的热议。

  

图为云南工商学院“校徽月饼”。

  云南工商学院今年是第一次推出“校徽月饼”,月饼正面印有云南工商学院的校徽和建校年份,共有绿豆、红豆和凤梨三种口味,据悉,这三种口味是最受云南工商学院师生欢迎的口味。据学院杨老师介绍:“红豆月饼的意义最特别,因为红豆又称相思豆,我们的学生来自五湖四海,希望红豆可以寄托他们的相思。”

  据记者了解,云南工商学院每年中秋节都会为新生和教师发放月饼,今年6月,学校提出制作“校徽月饼”的想法,并于9月中旬将其落实。“因为每年都会送月饼,但之前都是送的市面上的月饼,就想创新一下,同时,在月饼中加入学校的元素,也是为了让大家感受到学校的关心。”

  “9月28日,开学典礼当天,每位老师和新生都能得收到一套月饼。”据杨老师介绍,为照顾高年级学生,云南工商学院还在准备了200套月饼,在学校微信公众号上举办抽奖活动。“因为“校徽月饼”是今年才出的,高年级学生入学时领到的都是普通月饼,想把这份祝福分享给他们。”

  不少网友在云南工商学院微信公众号下留言:“毕业小学姐也想要,可惜没机会了。”“厉害了,我的大工商。”而云南工商学院学子也纷纷表示收到月饼十分开心:“学校这个想法好有新意呀,而且满满的都是对我们的关心!”“学校好贴心啊,可以骄傲地发个朋友圈了!” 

  无独有偶,重庆大学今年也是第一次尝试将校徽印在月饼上。重庆大学的“校徽月饼”共有莲蓉蛋黄、豆沙蛋黄、云腿和抹茶红豆四种口味。这四种口味,是重庆大学借助微信投票的方式,了解到的最受师生欢迎的口味。

  9月21日,“校徽月饼”被摆上重庆大学A、B区各大食堂和虎溪快乐食间销售,迅速销售一空后,学校又加紧制作了一批,很快又销售一空。“我这两天有点事耽误了,本来一直想去买的,昨天去食堂的时候发现已经卖完了。我们寝室约好,明年的月饼一出来就马上去买。”重庆大学张同学遗憾地感慨。

图为重庆大学“校徽月饼”。

  除了月饼本身的设计,月饼的包装设计也融入了重庆大学元素。每种口味都有一种包装,四种包装分别为重大A区灯塔、B区的建筑馆、虎溪校区图书馆和缙云湖边的天鹅,四种口味的包装背面分别印有校训: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

  月饼的包装由重庆大学城环学院的学生黄华穗设计,据重庆大学新媒体中心栗老师介绍:“黄华穗从暑假开始就有了将学校元素融入包装的想法,还花费一个暑假的时间设计了多款包装。”

  “月饼的包装好可爱,虽然我不爱吃甜食,但冲着月饼上的校徽和包装,我也收集了一整套。”重庆大学杨同学告诉记者,还有不少老同学和她开玩笑,让她寄几块“校徽月饼”回去。

  内蒙古财经大学在今年推出了印有校徽的月饼,9月10日,内蒙古财经大学学生发现,食堂的窗口里悄悄多了几排“校徽月饼”。月饼的正面印有校徽、校名和中秋快乐字样,有枣泥、五仁、哈密瓜、香橙、豆沙等口味。每种口味的包装,都根据味道采用了不同的的颜色和图案。

图为内蒙古财经大学“校徽月饼”。

  微博上有网友留言:“不是我夸,真的好吃,刚烤出来,皮还脆脆的。哈密瓜,橘子,草莓,凤梨,五仁,豆沙,好多好多种口味。”“同在一个内蒙古,依然还是别人家系列。”

  据内蒙古财经大学陈同学介绍:““校徽月饼”有独立装和裸装两种形式的包装,而且还有学校专属的购物袋,购物袋上印有学校教学楼和标志,可以拿来装月饼。

  据悉,内蒙古财经大学推出“校徽月饼”的原因主要是为了让大家感受到学校的节日祝福,同时,也是在鼓励同学们不断创新,“感觉这一创新给流传少年的月饼赋予了新的意义,感动的同时也很鼓舞。”内蒙古财经大学许同学感慨。

  “吃到校徽月饼的时候心里暖暖的,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情。而且也觉得学校这个想法挺有新意的,终于也能当回别人家学校的学生了。”陈同学告诉记者,他和周围的同学都为“校徽月饼”而自豪,“有个外省的大一小学弟告诉我,他刚来时难免觉得有点孤单,在拿到校徽月饼的时候,忽然就有了归属感。”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