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浙大竺院昨天选新生 一道感情题从场内吵到场外

发稿时间:2017-08-23 09:16:22 来源: 钱江晚报 中国青年网

  笔试门外,家长们在等待。

“说要爱你一生一世的男人,最后和你离婚了,算不算说谎?”

  “电梯里为什么要安装镜子?”

  “弄瓦之喜是什么意思?”

  ……

  这些,都是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新生选拔考试的题目。

  昨天上午,浙大新生中的390名佼佼者,在紫金港校区参加了竺院新生选拔笔试。下午,考生们进行了体能测试,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男生需要测试引体向上和1000米跑,女生则测仰卧起坐和800米跑。

  今天上午考生们还要进行面试,晚上8:00即可在竺可桢学院新生选拔系统查询录取结果。据竺可桢学院副院长唐晓武透露,此前竺可桢学院已经根据高考分数和学科竞赛录取了200人,至于这次将录取多少人,他的回答是“宁缺毋滥”。

  3个小时30页考卷200分

  考生们觉得“比高考难”

  “为选真材,3小时30页考卷!”早上10点54分,唐晓武发了一个朋友圈。

  昨天的考试,笔试分为综合、逻辑、英语、语文、数学、物理(或历史)六大模块,共120题,满分200分。报名人文社会科学实验班的同学,可以任选物理或历史,而其他考生则必须选物理科目。

  中午12点,历经3个小时的奋战后,考生陆续走出了考场,纷纷表示“不简单,摸不着头脑”。

  大部分考生认为,数学和物理的考题占了80分,与高考相比,难度加大了。“物理题根本做不出,考了三题关于相对论的,还有热力学相关内容。”毕业于镇海中学的柯同学说。

  今年考卷上的浙大常识令许多考生手足无措。比如浙大的“求是蓝”和“创新红”的RGB颜色值(RGB色彩模式是工业界的一种颜色标准)是什么?浙大在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的范围是多少?浙大校庆的时间是几号?

  语文则侧重于文学常识,要求考生们注意平时的积累。有道题目问“弄瓦之喜”是什么意思,有考生以为是刚建好房子的意思,而实际上是祝贺人家生女孩的意思。

  也有题目让考生将姓李的文化名人按时代排序。“有些人我都没有听说过,只能蒙。”柯同学说。

  相比其他科目的灵活,英语的词汇量难倒了许多考生。“我考前背了好多单词,而考试时还是看不懂。”来自湖南长沙的考生说。

  “一般题目是选项看不懂,而英语连题目都看不懂,真的难。”毕业于仙居中学的一名考生说,他和小伙伴们都觉得英语很难。

  也有考生感觉,有些英语题目,像托福题,很学术。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