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有人微信讨红包敛财:加上百个群 1天收入四五十元

发稿时间:2017-02-17 13:57:52 来源: 东北网 中国青年网

  东北网2月17日讯 微信红包的普及,改变了一些人原有的观念。一些人,甚至开始用微信红包的分量,衡量感情。

  “发个红包呗,我今天帮你干了那么多活儿。”“今天是情人节,我没情人,没人给红包,谁发给我一个?”采访中,很多市民表示,如果是主动发的红包,那是心甘情愿,但这种被“绑架”的讨红包方式,很难让人接受。

  反感“被迫”发红包

  今年35岁的刘先生说,他有几十个群,经常有人在群里说:“哥们儿,发个红包,多少不限。”刘先生说:“朋友圈里的人,并不算熟,这样开口要钱,他觉得没啥,我觉得很不好意思,人家张回嘴,又不能不给面子,说实话,很不情愿。”很多人认为,发红包玩一玩,十几块钱没什么,可现在很多微信群里,出现了专门抢红包的成员。“有些人甚至有上百个群,不说话,专门为了要红包。”刘先生说。

  微信“敛财”挺可耻

  采访中很多市民表示,现在过年抢红包,已经成了一个不可缺少的“娱乐环节”,如果是自己家人在一起,不管发多发少,都没啥。家人间相互要红包,也很正常。但如果只是微信好友,却明着要红包,就太不可取了。要的人感觉不到,而被要的人,却很矛盾。

  一位姓李的先生说,他群里就有这样的人,总是向别人要红包,后来李先生把这个人删除了。“还有这样一群人,在群里,看到红包就抢,却从来不发,或者是别人发的红包很大,他抢的也很多,可是到他发红包的时候,自己却发得特别少。”李先生说。

  “要红包和抢红包自己却不发红包的人,在微信朋友圈里,被大家称为‘恶意’敛财。我一个同学,他有上百个群,过年那几天,靠红包,抢了四五百,平时在各个群要钱,听说一天能要四五十元。”李先生说。

  采访中很多市民表示,微信里相互之间发红包,其实就是玩一玩,图个乐和。向别人要红包,这样的行为,太不可取了。时间长了,微信里的朋友,了解了你的情况,就会删除你。群主发现了,更会“踢”你。

  感情不要靠钱衡量

  “恭喜发财,红包拿来!”

  “XXX过年好,发个红包呗!”

  像这样的话,在刚刚过去的新年里,相信很多人都收到过。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如果有人这样和自己拜年要红包,大多人都会选择视而不见。市民张先生说,正月十五之前,他被同学、朋友,共要去了几百元的红包。“相互间都认识,所以,也不好不给对方面子,但是要的人多了,会觉得自己被人耍了,心里不得劲儿。”张先生表示。“心里当然不痛快,总之,这样直接要红包,就像被人抢了一样。”市民杨女士说。

  采访中有市民对记者说,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有人开始用红包来衡量了。难道发了红包,就是关系好,不发红包,彼此间关系就差了吗?大学教师孙老师说,微信发红包,就是朋友间的一种沟通方式,根本没有必要,特意向对方索要,甚至用对方给你发多少红包,来衡量朋友间的感情。人与人之间,能成为好朋友,是靠相同的“三观”,对事情的看法和彼此间的相互信任。感情不要靠红包衡量。对于靠红包致富的行为,更是令人反感。(张琳 尤阳)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