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武汉80后青年手绘30余张插画受追捧 梦想画完全世界

发稿时间:2017-08-04 08:3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8月4日电(见习记者 李华锡)日常的街景里出现一只可爱的动漫怪兽,它们或是吃甜筒,或是搞怪,或是与路人互动……可不要以为这是动漫片里面的场景,其实是一张张动漫插画,而他们的创造者却是一名80后青年。

  近日,一组现实街景与动漫卡通相融合的插画在网上传播开来,受到网友们的点赞,截至8月3日,话题点击量已超过13万次。

  

  图为微博话题界面截图

  点开微博话题#画个武汉玩#,各式各样的动漫插画充斥着页面,让人目不暇接。话题的创建者和插画作者是武汉80后青年王存进,他的微博名为“小井画个世界玩”。

  王存进告诉记者,画个武汉玩只是他的第一个专题,而他的梦想,则和微博名字一样,“画个世界玩。”

  王存进从小就喜爱绘画,大学毕业后找到一份动画师工作,工作期间他着重加强自己的美术基本功。后辗转到一家杂志社当美术编辑,在工作中绘制插画的同时,王存进也在寻找着自己的绘画风格,逐渐地,他想完成儿时的一个梦想,一个关于绘画的梦想。

  “小时候经常一个人跟自己的玩具编各种各样的故事,我想这可能就是我小时候的世界吧。”王存进说,长大后,因为从事绘画工作,他想把自己的想法和脑中的人物,通过插画展现出来。“不需要想很久,就是几个小时,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就在画笔与纸张间悠然而生了。”

  

  图为王存进所绘制的插画。本人供图

  有了绘制插画的想法,王存进就开始着手准备“画个武汉玩”系列。“武汉是我生活了很久的地方,我没有什么理由不去画这座城市。”

  说起绘画武汉的原因,王存进说,很多人觉得生活随着时间会变得无趣,但他画身边一些常见的场景、楼房、巷弄,是想表达“生活永远不会无趣”的想法。“当你注入一些小灵魂,和一些细心的观察,会发现生活可以千变万化,乐趣无穷。”

  对于绘画的素材,王存进没有刻意去分类,“就像画的武大单元,是因为刚来武汉时就住武大后面的风光村,那时候的记忆很美好,想用画笔留住时光。”

  绘画是内心的表达,这是王存进绘画的理念。他在生活过程中,只要对景物有灵感,就会用手机拍下,并根据自己的想法在纸上绘制出卡通形象的雏形,然后贴合图片的位置用软件加进去,“第一笔的时候我也不知道最后会成为什么样子。但我明白,最后的呈现一定是内心最直接的表达,包括人物表情,用色,整体色调上的呈现。”

  在动漫原创过程中,王存进也遇到过不少困难。他认为,原创是需要前期很长时间的累积,当决定开始原创时,就是一个抛开临摹,寻找自己风格的阶段,“找到自己的风格的过程,其实也是寻找自己的过程。”

  

  图为王存进在手绘插画。本人供图

  当记者问到“什么时候才能画完全世界”时,王存进说,“世界很大,我能去多远不知道,但画画能画多久我知道,就是永远。”当身边的朋友开玩笑说“可以去和旅行社合作,一边游走世界,一边画世界”时,王存进也只是一笑而过。

  面对未来更加繁忙的工作,王存进表示自己不会放弃梦想,他说,当生活很低谷时,是绘画让他有一个地方可以放松,坚持的动力就是相信自己。

  以后的日子里,他想继续在微博中分享自己的一些想法和内心世界的画面,就用插画的方式,直到画完全世界。“事情都是在应该发生的时刻发生的,我就只管在我画画的世界里坚持和享受。”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