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93岁老人捐出全部养老金 为省钱一天只吃一顿饭

发稿时间:2017-06-12 13:31:51 来源: 广州日报 中国青年网

  93岁老人捐出全部养老金

  珠海老人洪月英86岁成为红十字会志愿者 只要有钱就会悉数捐出 为了省钱一天只吃一顿饭

  洪姨的善举快乐了自己感动了别人。

  端午前夕,93岁的洪姨一周内两次独自坐公交到珠海市红十字会。不为别的,只为捐出自己的两万多元。其实,这是她几十年里无数次捐钱的普通一次,但这次捐出的钱又非同寻常。这两万多元是她一次车祸受伤后收到的保险理赔款,洪姨也一分没留。

  这位珠海史上最年长的志愿者,几十年来,把做善事当作一件最自然不过的事。她86岁高龄申请加入红十字会志愿者的队伍,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捐款帮助有需要的人群,老人多年来行善乐此不疲,甚至为了攒钱献爱心,十多年来每天只吃一顿饭,几乎捐出全部的养老金。

  洪姨和画家李湘

她将被车撞伤的理赔款全数捐出

  洪姨是珠海市红十字会最年长的志愿者,今年整整93岁。老人全名叫洪月英,大家习惯亲切地叫她洪姨。

  洪姨家住香洲区锦绣柠溪,坐公交去一趟珠海红会单程大约需要半个小时。今年端午节前夕,93岁的洪姨一周内两次坐公交到珠海市红十字会,捐出20130元,指定用于帮扶困难老人和特殊儿童。

  这虽然是几十年来洪姨无数次捐钱中的普通一次,但看到这次金额比平常多得多,接受捐赠的工作人员立刻通知了该会副秘书长史筱华。史筱华下来一看,洪姨全身淋湿透,忙问她怎么回事。洪姨说:“我出门的时候天还是晴的,半路上忽然下起大雨,想着要来捐钱,湿点没有关系。”史筱华说“洪姨你留着一点自己用吧”,洪姨却说:“留它干什么?快六一了,给孩子们。”

  洪姨年轻时在湛江一家农场上班,如今每月养老金不到1200元,但洪姨总是每隔一段时间把节省下来的养老金,加上子女给的零花钱一起攒着捐献出来资助困难群体,有时500元,有时1000元。

  端午节次日,史筱华和其他志愿者相约去洪姨家看望老人。见到这些老朋友,洪姨笑得非常开心,他们围着洪姨坐在沙发上聊起了天。史筱华问:“洪姨啊,你上周怎么一下捐了那么多钱啊?”

  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原来洪姨前段时间在公交站等公交时被一辆车撞伤了,导致股骨骨折,本来医生断言洪姨那么大年龄了,余生恐怕得一直躺在床上度过,但在子女的精心照料下,洪姨治疗了两个月选择出院回家休养。事后保险公司代车主赔付了3万元后期治疗费用,结果洪姨一分没留。“除了捐给红会,剩下的妈妈定向捐赠给其他地方,总数比理赔款还多了900元。”洪姨的大女儿罗雪花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