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清华回应新生不会游泳不能毕业:特殊情况可不参加

发稿时间:2017-03-27 16:20:23 来源: 新京报即时新闻 中国青年网

  (原标题:清华回应新生不会游泳不能毕业:恐水症等特殊情况可不参加)

  新京报快讯 据清华大学新闻网消息,校长邱勇在近日举行的清华大学2017年教职工大会上透露,针对如何进一步弘扬清华体育传统的问题,学校将增加大一新生课外锻炼时间,并对每一位新生提出学会游泳的要求。对此,记者致电清华大学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从2017级本科新生开始,清华学生须通过入学后的游泳测试或参加游泳课的学习并达到要求,否则不能获得毕业证书,但如果学生有恐水症等特殊情况,可不参加。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为了解决学生体质下降问题,今年清华将采取一些应对措施,其中就包括对学生提出会游泳的要求。

  学校要求,从游泳入手,量化毕业体质要求。从2017级开始,清华大学学生必须通过入学后的游泳测试或参加游泳课的学习并达到要求,否则不能获得毕业证书(特殊情况除外)。

  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波表示,学校确实有这项要求,并从2017级新生开始执行。首先会在新生入校后进行游泳测试,初步计划在军训期间。测试中,只要用四种标准泳姿中的一种游50米就算达到要求,可以不上游泳课。不会游泳的学生则必须上游泳课。特殊情况除外,比如皮肤病、恐水症等不适合游泳的学生,可以不参加。

  “之前清华也一直开设游泳课,通过测算,大概有一半的学生都会选修这一课程。” 据刘波介绍,学校早在1919年就提过这一要求,距今已经近100年。当时学校体育馆刚建成不久,但后来由于设施等方面的原因,这一传统中断了。

  不会游泳的新生都要上游泳课,如何保证游泳教学顺利进行?刘波表示,现在学校拥有一个室内游泳馆和一个室外游泳池,之后会在暑假小学期的时候增设游泳课,让学生有更多选学的机会,也保证不会游泳的学生都能选上游泳课。“除了硬件,学校一直对体育教学很重视,体育部下设游泳教学组,里面有十多位老师,专门从事游泳教学,师资方面也可以保证。”

  除了游泳之外,记者了解到,清华还将从排课入手,引导学生积极参与锻炼。大一新生15:55-19:20不排课,要求从大一开始培养清华学生的锻炼习惯。

  清华大学:2017级本科新生开始 不会游泳不能毕业

  清华大学2017年全校教职工大会举行,会上传出消息,从2017级本科新生开始,游泳将与毕业绑定。新生入学后将进行游泳测试,不会游泳的学生必修游泳课,通过者才能获得毕业证。

  会游泳才能毕业,竟是清华的老校规。

  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波介绍,早在90多年前,清华大学就提出不会游泳不能毕业、不能留洋。此后,由于学生规模扩大、场馆有限等因素而中止。

  清华女教授被骗1800万元 8名台湾嫌犯落网

  据了解,2016年7月,54岁的北京清华大学黄姓女教授遭假冒的大陆检察院人士以微信实施诈骗,共被骗走人民币1800多万元。

  综合中央社、中时电子报、东森新闻等台媒16日报道,台中市政府警察局清水警分局当天表示,黄姓女教授被骗的部分资金在台湾的ATM(自动取款机)被取现,另发现部分款项以网络银行方式转账,嫌犯使用的QQ账号IP地址位于台湾。

  清华降低国际学生录取门槛 回应:为与国际接轨

  清华大学最近颁布了《2017清华大学国际学生(本科)招生简章》。从招生简章来看,从今年开始,所有具有申请资格的国际学生都可以向清华大学递交申请不用进行笔试,而以往所有申请清华大学本科的国际学生都需要先参加4-5个科目的考试然后再加试或者面试最终录取。

  从统一考试来看,外国学生想报考清华大学只要通过一个叫做HSK的汉语水平测试就可以。而不少网友质疑,这项考试标准完全无法和国外英语授课学校所要求的雅思、托福的标准相比。HSK的考试要求里面写着:达到HSK汉语水平,需要掌握1800个汉字。更有内地清华学生留言,说其实很多国际学生完全没达到这个标准,只会说“你好”“谢谢” 。

  而对此,清华大学招生办主任给出的回应是“这么做,是为了与国际大学的入学申请接轨”。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