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澄迈金江14学生江边游泳3人被冲走 暂未找到

发稿时间:2016-10-25 15:55:28 来源: 海南特区报

  本报讯 昨日14时许,澄迈县公安局接到辖区群众报称:在金江镇大坡村委会黄家下村南渡江边有3名学生游泳溺水失踪。接警后县公安局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开展搜救,并第一时间向县委、县政府以及县应急指挥中心报告。经全力搜救,截至昨日22时30分,暂未搜救到失踪的3名少年。

  经公安局初步调查,梁某翔等14人(非住校生)当天中午放学回家用完午餐后,于13时左右相约一起到金江镇黄家下村南渡江边游泳,由于受台风影响,南渡江水位高、流速快,在游泳过程中有4人溺水,冯某振(男,现年13岁,澄迈县第三中学初二7班学生)落水后被水冲上岸,目前平安无事,另外3名学生被江水冲走并失踪。失踪学生分别为:梁某翔,现年14岁,澄迈县第三中学初二(1)班学生,家住金江镇金园路12巷;朱某龙,14岁,澄迈县第三中学初二(1)班学生,家住金江镇大坡村;王某青,13岁,澄迈县第三中学初二(4)班学生,家住金江镇金园路12巷。

  澄迈县委书记杨思涛,县委副书记、县长吉兆民等领导在接到报告后,高度重视,立即赶赴现场,并召集消防、安监、综治、教科局、金江镇、120急救中心、第三中学等相关单位,现场研究制定搜救方案,抓住黄金时间,立即组织人员沿南渡江黄家下村段及下游开展搜救,县消防大队派出冲锋艇和打捞设备开展水下搜救。同时,第一时间从海口调来专业潜水搜救队伍,利用声呐搜救设备在现场全面开展搜救工作,瑞溪、永发等下游乡镇均组织人员在各自辖区内沿南渡江进行搜救。此外,迅速协调海口、定安等下游市县在南渡江设网搜救。截至昨日22时30分,澄迈县已组织近200人的搜救队伍进行全力搜救,暂未搜救到失踪的3名少年。

  澄迈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针对本事件,现场做出部署:一是继续组织公安、边防、消防和专业救援队伍,加大救援力度,全力搜救;二是由金江镇政府组成工作队伍及时做好家属心理疏导及安抚工作;三是县教科局立即将此事件通报全县中小学校,并要求全县中小学校以此为鉴,对校园安全工作再强调、再部署;四是县委、县政府将组织纪检、检察院、公安等相关部门对本事件进行深入调查,并启动问责,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目前,搜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当中。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