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丰台一小教育集团学生艺术团赴澳大利亚参加交流活动

发稿时间:2017-02-22 13:30:48 来源: 中国网 中国青年网

  据了解,丰台第一小学金帆管乐团一行84人在殷楠校长的带领下,圆满完成了在澳大利亚的艺术交流活动,2月20日回到学校。

  据悉,此次交流活动是应澳中文化科技促进会(Oz-sinoassociation for advancement of culture,science technology)的邀请,于2017年2月7日——2月19日在澳大利亚,参加由文化部、国家旅游局、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悉尼中国文化中心、悉尼市政府、堪培拉市政府等推出的“欢乐春节”活动,即“文化中国、四海同心”2017澳大利亚欢乐春节——盛装嘉年华交流活动。

  2月17日、18日,学校艺术团在堪培拉多元文化节上进行了两场交流演出和巡游展示,为海外人士奉献了管乐合奏、京剧表演和男生舞蹈等节目。富有特色的中华传统节目内容和乐团学生高质量的演奏,吸引了许多国外观众,他们对孩子们的表演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在文化节展演过程中,孩子们还欣赏了众多国内外优秀艺术团体的表演,亲身感受、体验了世界多元文化和异域风情,开阔了学生的艺术视野。

  除艺术演出外,艺术团学生还参观了昆士兰大学、悉尼大学、悉尼中国文化交流中心,并走进华文学校进行文化交流。2月11日,是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艺术团一行来到布里斯班的同心华文学校,与当地的老师、学生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元宵佳节。孩子们不仅展示京剧、民乐等传统节目,还主动教当地的学生学说中文,进行互动,了解元宵节的文化。尤其是学生表演的京剧清唱《梨花颂》,不仅获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还深深打动了国外的家长,让我们感到传播中国文化的意义所在。

  据介绍,此次出行,丰台一小孩子们一路观赏了秀丽壮观的澳洲风光,领略悉尼、堪培拉、布里斯班等城市风情,亲身体验世界多元文化、了解异地风土人情。整个行程过程中,孩子们不仅获得书本之外的收获,还得到了从艺术小舞台走向生活大舞台的成长体验。学会照顾自己,学会关心他人,学会在公共场所按规则做事。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不仅得到中国驻堪培拉大使馆、悉尼歌剧院、中国文化交流中心等工作人员的高度赞誉,也获得了沿途多方人士的认可和好评,称赞这是一支具有高素养的学生团队。(文:张娟玲 张晓卫 图像:王晓凯)

责任编辑:王龙龙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