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首推手语课大纲 有助与听障人士沟通

发稿时间:2016-12-20 22:5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澳洲网19日报道,澳大利亚课程评估与报告管理局(ACARA)于19日推出第一个全国性的手语课程大纲,预计相关教学试点计划将很快在全国各地学校推行,而此举被视为“迈向平等的一大步”。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于1987年首次正式承认手语为一门语言,然而各地学校听力障碍儿童在手语的使用方式上存在严重不一致,而手语教师被迫依赖于其他语言的基础手语框架来开展教学,如日语和法语。

   多年来,澳大利亚家长一直极力呼吁学校纳入手语课程,他们的不懈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在得到联邦政府的批准后,ACARA于19日正式发布首个手语课程大纲。该机构负责人兰德尔(Rob Randall)指出,“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同时,对于听力障碍人群尤其是其中的年轻人来说,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他们可在普通学校中学习手语课程。”

   来自皇家听力与视力障碍儿童组织(RIDBC)的卡蒂(Breda Carty)博士将引入手语课程大纲的做法描述为“一次重大进步”。她说:“毫无疑问,对于澳大利亚听力障碍人群而言,此举具有重大意义,我们的语言现在被纳入了学校课程,它代表了迈向平等的一大步。”

   除听力障碍人群而言,手语课程大纲的推出还为听力无障碍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手语的机会,让他们有能力与拥有听力障碍的同学或朋友更好地沟通与交流。

责任编辑:崔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