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曙光学子韩笑:用创业改变世界的设计追梦者

发稿时间:2018-04-28 15:1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韩笑,女,本科就读于东华大学机械学院工业设计专业,目前是该专业在读硕士生。她热爱设计,富有工匠精神,她主导设计的寝室用品多成为市场爆款,其针对寝室设计的收纳产品被上海市旅游局评为2016专题旅游纪念品。她巾帼不让须眉,敢闯敢拼,投身于大学生创业大军,以设计为利刃开启独特的创业之旅。

  2016年7月,韩笑成立了笑立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同年9月拿到了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基金会30万元的雏鹰计划创业天使基金。创业步入正轨之后,韩笑开始了回馈学校和社会。在校园内,她主办多场创业分享讲座,邀请多位创业成功的前辈、社会资本代表等为学生们传授创业经验。继担任东华大学成立的上海市第一个高校众创空间的学生负责人之后,她又主导成立了东华大学创客联盟,与团市委合作,为东华创客们的产品面向市场提供免费商业化场地。

  她对社会的回馈还远达千里之外,她组织支教为山区孩子们带去梦想的种子。2014年暑假,她带队13个人来到贵州省遵义市关坝村山顶的一个小学。这里没有学生宿舍,但她说:“我想要改变的不只是宿舍的状态,更是学生的状态,对生活的热爱,对梦想的执着。”她到这里散播梦想的种子,无惧艰辛。夏天,住在山顶学校教室里的桌板上,遭遇大暴雨导致的泥石流,被困山上,停水停电,没有足够的食物供给,仍然带队坚持教学和家访,并带领团队对当地的传统民居进行测量绘图。本科4年,她组织了上千人直接或间接参与支教行动,并通过全国彩云支南联盟将梦想的种子散播到祖国的四面八方。与此同时,在校期间,她数十次参与上海市自闭症儿童、农民工子弟学校、东华大学附校、禁毒馆等教育场所的辅助教学工作,积极参与大爱清尘、免费午餐、流浪狗领养等公益组织的活动。

 

  仁以为己任,不亦乐乎。也许充满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人尤其得到命运的垂爱,她的创业并没有因为回馈止步,反而越来越好。韩笑和她的创业公司也不断取得成果,收获各类荣誉:公司设计的寝室收纳产品被选为2016年上海市旅游专题纪念品;韩笑及其团队获得第二届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特等奖和最佳创业奖、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全国“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电子商务专项赛国赛优胜奖,获得国家创业实践项目立项,入选上海市青年创业见习青年等,这些都见证了她的坚定和优秀。

  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这是李大钊的名言,也是韩笑的信条。对于她来说,通过产品设计改变寝室环境,改变学生生活状态是她追梦创业的第一步。谁也无法预测,这小小的一步,会不会成为怀揣同样梦想的大学生们改变世界的第一步?但我们都知道,韩笑的小小创业追梦正是中国梦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创业荣耀设计梦,这就是韩笑,一个用创业改变世界的设计追梦者。

责任编辑:潘倩倩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