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曙光学子莫秋桂:仍有很多梦想要去实现

发稿时间:2018-04-28 10:2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莫秋桂出生在南宁市江西镇一个贫困的家庭的,双亲在家务农且身体孱弱,家庭收入微薄;奶奶、哥哥和妹妹不幸都身患疾病,家里为了筹集药费,债台高筑,苦不堪言,家里的困境常人无法想象,2010年考入广西师范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高分子专业,昂贵的大学学费成了她的一份沉重的负担。

  上帝在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也会再打开一扇窗,肯德基曙光基金给莫秋桂带来了希望,四年2万元的资助解决了经济的后顾之忧。同时她也立下“学业不成誓不还”的决心,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改善家里贫困的处境。功夫不负有心人,近四年的勤劳和踏实,凭借顽强的毅力和执着,她以优异的成绩修完了本专业所有课程,并顺利通过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二级考试。在校期间,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并在2012年4月光荣加入了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

  同时,曙光基金提供的肯德基餐厅实践机会和曙光公社社会服务的平台,更是带给莫秋桂全方位的改变,不仅让她克服自卑心理,乐观勇敢的面对困难和挑战,总是保持阳光心态,坦然面对,并将正能量传播给身边的每一个人:2010-2011年,她在广西南宁市南伦社区做了一年的社区服务活动,协助社区领导管理社区事务,在担任社区助理期间,她工作认真负责,被评为了社会实践“积极分子”。2010年,她被选为肯德基曙光公社的项目负责人。为了开展好活动,她以身作则,精心带领团队,策划了多个曙光公社的社会服务活动,发挥同学们的聪明才智,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弱势群体,回馈社会。2012年,她带领曙光公社在南宁市明天学校主要开展“打造自信达人、携手共同成长”的义务支教活动。通过开展“礼仪、演讲、辩论赛、舞蹈”等课程,帮助孤儿们重拾自信心,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本次系列活动内容丰富,成效显著,得到了明天学校领导和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类似的爱心公益服务活动还很多,很多。当有人问起莫秋桂为什么要浪费那么多时间做这些和自己利益无关的事情时。她总是微笑地回答: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她就是这样一个时刻想着别人的人。

  2014年1月,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栏目组采访莫秋桂。电视播出后,社会各界纷纷对两位同学的艰苦遭遇表示同情,一时间,全国很多热心人士打电话给莫秋桂,希望资助她。她婉拒了这些好心人的善心,告诉他们,比我更艰苦更困难的同学还有很多,请先捐给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吧!朴素的一番话语,折射出她身陷困难却自立自强的不屈意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积极乐观、坚强、勇敢、有爱心、有责任心”这是学校领导和老师、同事对莫秋桂的评价,在即将毕业之际,她获得广西师范学院抛来的橄榄枝,顺利留校担任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辅导员,现为旅游学院分团委书记。2016年,她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取了广西师范学院经管与管理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圆了她当时年的读研梦!曾经的丑小鸭已经蜕变成为白天鹅,站在属于她的舞台,实现了她的梦!

责任编辑:潘倩倩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