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曙光学子柳佳:为人间增添一抹绿

发稿时间:2018-04-27 17:2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本人柳佳,重庆云阳人,中共党员,就读于文学院2014级秘书学班,曾担任校团委助理、校舆情成员、校宿管科主任助理、院青协主任、年级党支部组委、班长、团支书等职务,现为福建师范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我从小深受身边党员感染,立志要加入中国共产党。2014年9月,经自助申请、民主推优,我成了班级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此后便更加严格要求自己。2016年5月我被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谈话人应贵勇老师问我:“你为什么要入党”,我说:我家族只有一个党员,就是我当村支书的大伯,他任职期间,我们村逐渐全部通了电,安装了自来水管,通了公路,有了第一辆去镇上的中巴车,这些我都记得。我想,我加入中国共产党,就是为了成为一个像大伯那样对人民有益的人。”

  我切实践行了自己的承诺,时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为同学做出表率。大一到大四,我始终坚持上课手抄笔记的习惯。最近整理出来送给学妹们,发现竟有满满一大纸箱。大学四年我的综测名列前茅,先后获得了校社会工作单项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等。目前,我已经被保送到文学院学科教学(语文)专业攻读研究生。

  在我的成长中受到过很多人的帮助,因此我常怀感恩之心,努力回报社会。刚进大学我就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并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曙光学子,更加坚定了投身志愿服务的决心。大学四年,我组织并带领同学参与志愿者活动500余场,累计参与人数达5000多人次,为社会提供志愿者服务达45000多小时,捐献全血、血小板等共计40000多毫升。其中我本人志愿者服务时数为513小时,献血量为400毫升。四年时光,在我和部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院青协逐渐成为了一个拥有4项特色活动,7项常规活动的成熟志愿者团队,多次获得校“十佳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称号,而我个人也获得省“五星级志愿者”、福建省盲协2017年度“十佳助盲志愿者”、福建省第一届公益交流大会“致敬青春”十大人物和校“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党员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牢记党员使命,不断拓展志愿者活动形式,激发志愿者参与志愿活动的积极性,带领更多的大学生投身到志愿服务的热潮中去。

  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课上一位老师说:“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影响力的来源在于自身所具有的的道德品质,思想政治水平,自身素养及组织才干。”我非常认同,为了提升自我素质不断努力着。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我党的宝贵品质。在保障学习的质量和完成学生工作的同时,我也积极地参与社会实践,先后实习于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州市气象局、重庆市沙坪坝国税局、烨龙科技有限公司、肯德基万象城店,一方面通过实践巩固自身专业知识;另一方面通过勤工俭学,自力更生,减轻家庭经济压力。大学四年,我的学费为生源地贷款,自理生活费,靠奖助学金、勤工俭学支撑。自身自立自强、艰苦奋斗的精神,感染了身边众多同学。

  我自己的职业规划是考取国家公务员,从大三即着手准备。大四卸任院青协工作,颇为不习惯,时刻觉得内心志愿之火仍在燃烧。2017年9月7日,返校途中,我在年级群看到了关于研究生支教团的报名通知,于是我毅然报了名。初选、复试、面试、体检,筛选的流程紧锣密鼓的展开,准备了一年多的公务员考试就这样被抛下。“靡不有初,鲜克有终”,既然我已经选择了志愿服务这条道路,当然要勇敢地走下去,为自己人生的志愿服务生涯,掀开一个新的篇章。保送研究生选专业的时候,我选择的是学科教学(语文),我希望待我学成以后,能够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像老师们曾经教导我那样,去教我的学生们,什么是责任、奉献、勇敢和担当。参加研究生支教团面试的时候我曾说过:“我是重庆大山里走出来的孩子,我深刻明白西部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们生活的困苦和对改变命运的渴望。因此,我的西部支教之行,就是为了告诉他们,这个世界上,除却漫天的黄土和绵延的大山,还有无尽的爱和善良。”

  “与你相遇,好幸运”,能够和这么好的老师和同学在福建师范大学相遇,真的是好幸运。就像我宿舍门口对联的横批那样“相聚榕城”。“柳飘闽都黄昏后”,或许我是一丝在南方漂泊的柳絮,但是因为遇到福建师范大学,我开始在这方热土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逐渐有了坚强的勇气。感谢各位的一路陪伴和鼓舞。从此,“柳絮”不再柔弱,因为她将会成长为一棵硕大的“柳树”,为人间增添属于她的一抹绿色。

责任编辑:潘倩倩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