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姐妹花晒大学四年对比照:因无法拍毕业照而遗憾

发稿时间:2020-05-24 15: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4日电(通讯员 闫春旭)“一千四百六十五个日夜里,寒来暑往,四季更迭,只要眼前有你。”近日,江苏盐城工学院双胞胎姐妹花黄瑶黄晶晒出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对比照,引来众多同学点赞。原来在2016年9月,他们俩以同样的分数考进了江苏盐城工学院的酒店管理专业,四年过去了,姐妹俩要在6月毕业。“因为疫情原因,非常遗憾不能返回过属于自己的毕业季,拍一张最美的毕业照。”

  

图为姐姐黄瑶(右)和妹妹黄晶(左)在大一时拍的军训照。受访者供图

  今年23岁的黄瑶和黄晶家住湖北宜昌,疫情期间,姐妹俩也积极行动,通过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做贡献。从小学到中学再到大学,姐妹俩始终手牵着手度过。谈起大学四年的经历,黄瑶说,令姐妹俩最快乐的事情是每年一次的旅游,无论是小地方还是大地方,或近或远,都会提前规划好旅行计划,有时候会约上自己的好朋友。“我们俩挺爱玩的,去每一个地方都会拍照片打卡,把这些照片留下来,是大学四年最美的回忆。”

  “刚才我在路上喊你,怎么不回头?”在宿舍里,黄晶常常会收到这样的信息,这也是令姐妹俩感到尴尬的事情,同学们分不清她们俩是谁,有时候黄瑶走在路上会被误认为是黄晶,不过和他们在一起时间长了,就会发现姐妹俩的区别是蛮大的,可能刚开始分不清楚,但熟悉之后仅看背影就可以知道谁是姐姐、谁是妹妹。

  

图为姐姐黄瑶(右)和妹妹黄晶(左)现在的照片。受访者供图

  姐妹俩最大的区别是性格和气场,姐姐比妹妹更成熟稳重一些,并不太爱说话。用姐姐黄瑶的话说,两个人的性格可以说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妹妹对别人都是很热情很主动很大方,喜欢穿短裙、短裤,在陌生的环境中也可以很好的融入圈子。“妹妹就像很软萌的女孩子,大家都愿意跟他交朋友。”黄瑶笑着说。

  

图为姐姐黄瑶(左)和妹妹黄晶(右)参加迎新晚会上的合影。受访者供图

  在妹妹黄晶眼里,姐姐是一位特别文静的女孩子,心特别细、人特别暖。黄晶说,“每次到陌生的环境,总感觉她在照顾我、鞭策我,我有不好的行为习惯,她总会提醒我改正,告诉我很多东西。”

  回忆起大学四年的经历,学校无微不至的关怀让黄瑶和黄晶倍感温馨,今年疫情期间,学校为湖北籍学生发了补助,黄瑶和黄晶姐妹俩也各领到了1000元就业补助。黄瑶说,很感谢学校让姐妹俩变得更加优秀,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在接到辅导员刘高和刘迪老师的电话时非常感动,虽然远在家乡,但仍能感受到学校的关怀。”

  

图为姐姐黄瑶(左)和妹妹黄晶(右)在大三时的合影。

  源于对教师职业的喜爱,黄瑶和黄晶姐妹俩现在也都找到了满意的工作,毕业后一起当网课老师,她们希望可以永远在一起。马上就要毕业了,让姐妹俩感到最遗憾的事情就是因疫情原因没有能拍一张完整的毕业照。黄瑶说,“等疫情过后,我们准备重回学校把毕业照片给补上,弥补大学的遗憾。”

  “大一军训时,我看着姐妹俩军训,在一起特别温馨,非常暖人!”今年在读研二的陆雯雯是黄瑶和黄晶的学姐,看到姐妹俩现在的照片感到很开心,她表示希望她们可以快乐幸福地度过这个特殊的毕业季。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