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保研、考研,学霸宿舍6女生全“上岸”!自制Q版“云毕业照”留念

发稿时间:2020-05-27 09: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王龙龙 通讯员 闫春旭 刘思含)“当我收到研招网的拟录取通知的时候,就知道我们宿舍都可以读研了,那一刻,我有一种就没有拖大家后腿的感觉。”

  日前,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厚泽326宿舍的6位女生全部成功“上岸”的消息在该校师生朋友圈里刷屏。其中,赵静、朱子芸、唐淇分别保送至山东大学、暨南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黄雨晗考取了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侯沈汐和李静则考取了河北大学硕士研究生。

  

图为朱子芸、李静、唐淇、侯沈汐、赵静、黄雨晗(从左至右)。受访者供图

  “我们宿舍优点挺多的,能玩儿的时候特别会玩儿,学的时候特别会学,很喜欢集体行动,有集体荣誉感,在互相感染的过程中可以共同进步。”朱子芸是2016级新闻2班班长,也是厚泽326宿舍舍长,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北大学优秀大学生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记者了解到,在学习的过程中,宿舍6人从没有在一个自习室里复习,但却会集体去上课、去买饭,而且全都会不约而同地坐在前排。

  侯沈汐笑着说:“从军训到大四的最后一节课,几乎都是这样,学习的过程中我们会互相感染,性格安静的李静在我们的带动下也变得更加开朗。”

  

图为朱子芸、唐淇、侯沈汐、李静、黄雨晗、赵静(从左至右)。受访者供图

  朱子芸告诉记者:“尽管我们作息不一样,性格也不一样,但都能彼此包容、彼此理解,这可能就是我们宿舍最大的默契。”

  “去做,做就是意义。”2019年6月,赵静与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对话时,这句话令她铭记于心,也更加坚定了她的内心,做一个优质内容的生产者永远不会过时。

  赵静曾担任河北大学新闻通讯社主编一职,并获得河北大学首届坤舆大学生记者节“优秀记者奖”。她的成绩也一直位列班级第一,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及“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参与两项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以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发表三篇论文。

  

图为李静、侯沈汐、朱子芸、赵静、唐淇、黄雨晗(从左至右)。受访者供图

  对于赵静来说,能够保研感到很开心,刚进入校园时就有了读研的想法,也一直在努力准备着。无论是采访、写稿,还是学习,她一直朝着自己的目标奋斗。“我和室友一起起去夏令营、参加预推免,成了这条路上为数不多的同伴,互相加油打气,一路扶持冲到最后。”

  记者了解到,326宿舍每年都会参加学校的宿舍装饰大赛,拍一些比较新奇的视频,有时候会跳广场舞、唱歌,以各种形式参加宿舍装饰比赛,也都取得了荣誉奖励。

  今年毕业前,考虑到因为疫情不能拍毕业照,黄雨晗就花了2个小时时间,为宿舍6人做了一张“云毕业照”。她表示:“希望可以通过这种方式留下室友之间最珍贵的记忆。”

  唐淇告诉记者,当得知大家都可以读研时,感觉大家太棒了,希望每位室友都可以有好的选择和未来。“我们互相约定,毕业后要去大家所在的城市旅行,让每一位室友带着自己去吃遍当地的美食。”

责任编辑:李华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