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素质教育成果 共绘“成长的足迹”

发稿时间:2018-10-13 10:5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3日电(记者 李华锡)铿锵有力的管乐,活泼欢快的舞蹈,快板伴奏的音舞说唱……师生们在舞台上的完美演绎,给学生家长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也为学校近年来的教学成果提交了一份满意答卷。

  

图为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摄

  10月12日,北京市海淀区东升实验小学的校园果实累累、秋意盎然,庆祝迁建到新校址五周年暨“成长的足迹”素质教育成果展示隆重启幕。

  育菁载艺、桃李芬芳。东升实验小学的师生用激情和智慧展示五年来素质教育的硕果。声情并茂的音乐剧,有板有眼的戏曲联唱,韵味十足的古筝演奏,技艺高超的抖空竹,彰显力与美的足球健美操……师生们多才多艺的表演,既体现了学生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集中展示了学校艺术素养教育的丰硕成果,又反映了学校对青年教师的多元培养,展现了教师队伍的专业素质和综合素养。

  

东升实验小学校长王靖致辞。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摄

  东升实验小学校长王靖在致辞中娓娓道来她的教育情怀、教学理念和学校的发展方向。她表示,学校的不断发展壮大,是东升实验人勤奋和努力的结果。传承历史,链接未来,以德启心,以心启智,以美育人,东升实验是孩子们成长的沃土。“成长的足迹”这一系列活动既是对素质教育成果的回顾与憧憬,也是办学特色的呈现与展示,更是对一直关心、爱护与支持东升实验的领导、友邻单位、家长们的感谢。

  记者了解到,东升实验小学始建于1927年,2013年9月迁建到位于月泉路的新校址,2014年更名为海淀区东升实验小学。在习近平总书记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的深情感召下,学校围绕“上善若水,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秉承“明德 尚礼 博学 笃行”的校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将“大力发展素质教育”作为重点和亮点来抓。学校恪守“让每一位学生有敬畏生命的意识,有学会生存的本领,有热爱生活的情趣”的办学宗旨,构建“三生教育”课程体系、创设“三生相伴”活动课程、开展“三生有幸”的学科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特色教学成效显著。

  

图为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华锡 摄

  王靖告诉记者,五年来,素质教育结出累累硕果。依托先进的教学设备,风景如画的校园环境,东升实验小学致力于开发智慧课堂,打造智慧校园,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ESD项目实验学校、世界儿基会爱生学校项目校、中英气候课堂项目学校。与此同时,学校通过研究高效课堂,组织丰富多彩的课内外活动,管乐团、数独组、足球队、舞蹈社团、快板队、音乐组、拉丁舞团、京剧社团、古筝社团、空竹社团等多个社团遍地开花,有效地激发了学生的兴趣和潜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有所长。

  说起学校未来的发展方向,东升实验小学校长王靖表示,学校将延续特色教育之路,依托海淀区名师指导团的智库力量,加强与周边科研院所、大中学校的紧密合作,通过“项目+发展”的创新模式,实现“研究+特色”的发展之路,打造新优质学校品牌,在新征程上留下更加坚定、更加有力的足迹!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