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河北一高校举办社联嘉年华 36个社团展现别样风采

发稿时间:2018-06-04 11:2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6月4日电(通讯员 刘彤轩 张宁)“无社联,不青春!”,“联你同行!”,“社联同心协力,共创美好青春”……零食,表演,游戏,歌声阵阵,灯光炫目,三十六面社旗随风飘扬,掌声笑声充满校园。

  为了增添河北地质大学华信学院内三十六个社团的活力,丰富在校学生们的课余生活,营造朝气蓬勃的校园氛围,展现当代大学生的学生风采,河北地质大学华信学院院领导同社团联合会以及一些社会组织于5月17日中午12:00到5月18日晚上22:00共同举办了为期两天一夜的社团联合会“联你同行”之第一届社联嘉年华活动,也借此来激励为社团事业辛勤奉献一年的同学们。

  文化与游戏齐飞,欢笑与学习同在

  

军旅社成员认真指导同学打靶。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杨蒲 提供

  本次活动以“社联同心协力,共创美好青春”为主题,分为社团风采展和文艺汇演两个舞台。社团风采展在学生搭建的四个大棚内举行,每个大棚都有各自的主题,分别是“奔跑吧,朋友”,“文化风情”,“舌尖上的童年”和“情语时空”四个主题,每个主题都有相应的游戏,游戏获胜者就可以获得蛋糕券和零食券,去兑换精美的蛋糕和零食。

  棋舞飞扬社团的成员站在摆好的棋盘面前严阵以待,即将前来的“挑战者们”跃跃欲试,西洋棋,中国象棋,五子棋……每一个棋盘都被围的水泄不通,“在任意的一种棋上连赢三局就可以换到蛋糕券,去‘舌尖上的童年’领取蛋糕。”棋舞飞扬的负责人在一旁认真的给大家介绍游戏规则。“想从他们手里赢得一张蛋糕券还是很不容易的,需要步步为营。”刚刚结束三局比赛中的同学笑着说,“其实输赢都不重要,在棋盘上绞尽脑汁的过程更令我快乐。”

  “瞧一瞧,看一看,画符来抽ssr,抽中可送冷餐券一张。”cosplay成阴阳师的动漫社成员们也吆喝起来,同学们站在动漫社的展台前,小心翼翼的画着自己的符,“抽中了,抽中了!我这里出了一个ssr!”周围正在“画符”的同学们纷纷围上去吸取经验。当下二次元文化盛行,cosplay,宅舞,动漫……被更多年轻人所喜爱,“可以拍照吗?”一个动漫爱好者拿着手机来到“烟烟罗”面前,“当然可以,欢迎一起来玩啊,阴阳师大家庭欢迎你。”

  古韵小巷上诗声朗朗,“赌书消得泼茶香,当时只道是寻常”,兰亭社的成员摆好纸墨笔砚和字帖,细心的教导前来的同学感受中国书法的魅力;茶社的同学手持茶盏,浓浓的茶香中氤氲着诗酒年华;史苑春秋的学生们身着汉服,在条条灯谜中揭示诗词奥秘……

  

兰亭社为同学们准备好了笔墨纸砚。中国青年网 杨蒲 提供

  “听说这是学校第一次举办社联嘉年华,这些小游戏特别有趣,小姐姐们穿的汉服超级美,刚刚还专门给我科普了汉服的历史文化,我觉得这些游戏挺有意义的,我在这些游戏中学会了不少冷门的知识。”一名2017级经济系学生说道。

  文艺盛宴,独具匠心

  5月18日晚上6点多,来观看表演的同学们就已经到达了舞台前方,等待节目开始。此次文艺汇演共有十八个节目,由全校三十六个社团共同完成,河北美术学院和河北传媒学院的学生也前来助阵。

  汇演开始,社联造型的显示屏上放映出社联嘉年华的巨幅LOGO,随着 “快闪”的开始,全场的同学纷纷尖叫起来,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由河北地质大学华信学院和河北传媒学院的学生组成的“主持天团”宣布了文艺汇演的开始。

  

社联嘉年华文艺汇演的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彤轩 提供

  罗裙轻摇,顾盼生姿,身着汉服的少女,轻歌曼舞于舞台之上,《梦回大唐》一开场便吸引了全场目光,庄重的礼乐声响起,演员们分立左右,“宫女们”簇拥着“武则天”缓缓走到舞台中央接受属国朝拜,觥筹交错,横纵博弈间皆展示出大唐风采……“大唐文化不会消逝,它会悄无声息的融入我们的骨血之间,一经碰撞,便会开出绚烂的花来。我们设计这个节目的初衷就是这个……”《梦回大唐》的负责人深情的说。据了解,这个节目的每一个道具都是同学们亲手制作而成,排练了一个多月,将精华浓缩在了十几分钟的节目之中,将大国风采展现的淋漓尽致。

  

《梦回大唐》中同学们的汉舞表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彤轩 提供

  辩论者协会也不甘示弱,《单身是狗还是贵族》的辩题一出就引发了全场的阵阵欢笑,台上的正反两方唇枪舌剑,为增加节目的观赏性,又特别融入了舞蹈和歌曲的元素,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加深了对问题的思考可谓是一举多得。

  动漫社的节目《极乐净土》将网上的流行元素搬到线下,让同学们共同感受二次元文化,小龙精武社的《棍舞风云之日日夜夜》展现了双截棍的魅力,Follow me社团的街舞动感十足,爱心手语社的《起风了》温柔如水……

  除了河北地质大学华信学院的学生外,河北美术学院的街舞也赢得了满堂彩,河北传媒学院播音系的学生也参与了主持,三大高校欢聚一堂共享社联嘉年华的魅力。

  “这是我过的最棒的嘉年华!”社团嘉年华负责人于泽凯说道,“快到毕业季了,许多毕业生带着自己的节目专门来为母校庆祝,没有什么比全校人整整齐齐的更重要了,这也是我们能送给他们最好的毕业礼物了。”

  河北地质大学华信学院第一届社联嘉年华活动共历时两天一夜,在学生之间获得了极大的好评。“三十多个游戏我还没玩够呢,提供的小蛋糕特别好吃。”2017级经济系学生意犹未尽的说着。“晚会上唱《离人愁》的小哥哥唱的超级好听,《一招制敌》真的太燃了,我把每一个节目都录了下来,一会儿发到空间。”会计系大二学生范洁举着手机说。

  河北地质大学华信学院党委书记周兴荣表示:“学校里共有三十六个社团,每一个社团都各有所长,我们特别举办社联嘉年华的活动是为了学生们一个展示的平台,也让各个社团之间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使学校更加和谐。作为大学校园,我们就是应该为学生们打造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给大家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让同学们可以发挥自己的专长,成为有一技之长的高素质人才。”

责任编辑:李华锡 石伟强(学生编辑)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