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又是别人家的!江苏一高校班长为同学买西瓜降温解渴

发稿时间:2018-05-30 08:4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0日电(通讯员 闫春旭 朱慧萍)“夏日配西瓜,班长顶呱呱啊!”“别人家的班长从来没让我们失望!”近日,盐城工学院电建171班的班长景国鑫走红“校园”,引来该校众多同学热议。记者了解到,因为最近连续的高温天气,他看到同学们学习非常辛苦,就用自己的生活费为大家买了冰镇西瓜消暑。

  “因为最近天气炎热,同学们在班级QQ群里开玩笑,让班长给同学们发冷饮。”当谈到买西瓜的原因,景国鑫告诉记者,在群里看到这个消息后,就准备晚上给大家一个小惊喜,去超市买了西瓜为大家降温解渴。

图为景国鑫为大家买的冰镇西瓜。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闫春旭 供图

  据景国鑫介绍,这次一共买了9个西瓜,一共是260元,经过讨价还价,店主打折后是240元。对于买西瓜的经费来源,他说,“这些钱都是从自己的生活费攒下来的。”

  “在买西瓜这件事情上,白天突然说要给大家一个惊喜,晚上就收到了甜甜的西瓜。”该班同学凌盛告诉记者,在处理班级事务上,景国鑫非常认真负责。

  于晨颖是该校电建171班的辅导员,对于这件事情,她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非常感谢班长在这一件来为班级的辛勤付出,同时希望景国鑫能够带领电建171一路披荆斩棘,创造属于他们的未来。

  “去年的圣诞节,为班里的同学每人准备了小礼物,每人一个平安果,同时组织了班级抽奖活动。”记者了解到,除了今年夏天的爱心西瓜外,景国鑫还常常给班级同学买各种小礼物。对于同学们的点赞,他表示希望可以通过这种方式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为班级建设多做贡献。

图为该校官方微博报道。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闫春旭 供图

  后来,有同学把这件事情发到网上,迅速引来众多网友点赞留言。昵称为“@娇个儿”的网友留言说:“这个班长很优秀了!”网友“@不知到说些什么”评论:“都是别人家的班长!”网友“@大大轲儿”点赞:“别人家的班长怎么那么优秀,应该表白一下!”

  还有的网友在评论中分享了自己大学时和同学们的故事,网友“@Haoxiaoran”留言说:“我大学的时候拿了奖学金,平安夜给大家一人买了一个红苹果。”网友 “@十六夜霁茶”讲:“我们高中的时候是清洁委员买的。”网友“@杜du1798”评论:“我们班长圣诞节有送苹果哦!他女朋友还给我们每个女生都加送了糖果哦!希望他们幸福长久。”除此之外,还引起了一大波网友向自己的班长询问:“我们的西瓜呢?”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