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医院的一场特殊婚礼:病魔无情,爱在人间

发稿时间:2018-05-03 11:0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充5月3日电(通讯员 李馨 辜智丽 伍柳霖)“无论富贵贫穷,无论健康疾病,无论人生的顺境逆境,在对方最需要你的时候,你能不离不弃终身不离开直到永远吗?”“是的,我相信我可以!”藏族女孩卓玛坚定地回答到。4月13日,在川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病房里,有这样一对新人在医护人员和川北医学院志愿者的帮助下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婚礼。

  

彭霜和卓玛正在读来自川北医学院学子的祝福卡片。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魏奇 摄

  未完成誓言的恋人与病魔的对抗

  在彭霜和卓玛两人满心欢喜地准备结束三年爱情长跑,步入神圣的婚姻殿堂时,不料,彭霜在做婚前检查时被确诊为原发性肝癌伴肺转移。在我国,肝癌的世界标准化发病率为25.7/10万,仅次于肺癌和胃癌;而其死亡率则达到23.7/10万,在肿瘤死亡率中列第2位。其中,肝癌转移是其导致死亡的最主要原因。这个消息,对于这对正准备结婚的小年轻来说,仿佛是晴天霹雳。他们历经了最初对婚姻的甜蜜向往到如今对未来的迷茫,最终,他们决定搁浅今年9月份的婚礼计划,先积极进行抗肿瘤的治疗。

  可长达三个月的辗转治疗之中,剧烈的疼痛、反复的腹水、身体的消瘦、经常性的呕吐折磨着这对年轻情侣的神经,仿佛昨天炙手可得地幸福,未来憧憬着的美好生活,在恶性疾病面前显的无力而渺小,亲情爱情承受着生死离别的残酷考验。在一番深思熟虑之后,4月11日,彭霜转到川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内科进行肿瘤的治疗,据彭霜的主治医生介绍,彭霜是原发性肝癌晚期,无法进行手术治疗,现在主要进行的是保肝、止吐、中药抗肿瘤等姑息治疗。因为患者体质虚弱,建议口服靶向类药物。生命的赛跑悄然展开,一方面是病情猛如洪水野兽,癌细胞蚕食着彭霜愈加衰弱的身体,另一方面是未完成与卓玛相伴一生的誓言,孝顺父母长亲的责任。生活被蒙上阴影,一切仿佛只能等待奇迹的出现。

  

川北医学院学子在“青春川北”公众号上为新人送上虔诚的祝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魏奇 摄

  成佳偶花好月圆,结同心地久天长

  随着抗肿瘤治疗的进行,彭霜向双方父母和川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都表达了他最大的心愿,那就是完成和未婚妻卓玛的婚礼。其实在彭霜住进第二附属医院之前,就已经计划好于举行婚礼的具体时间。在得知具体情况后,附院的医护人员特地为他安排了一间单人病房,通过川北医学院公众号“青春川贝”发布了彭霜和卓玛这对被病魔缠身的有情人希望在病房完婚的信息并招募志愿者,这一信息很快在校园内外引发了强烈反响。许多川北医学院学生了解到这对新人的故事,倍受感动,并送上自己的祝福,期待奇迹的降临。

  

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为这对特殊的新人送上鲜花与祝福。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魏奇 摄 

  4月12日,在举行婚礼前一天,川北医学院的志愿者们协助双方亲人和医护人员为新人准备好了婚房——病房变婚房。推开张贴着大红“囍”的病房门,原本冰冷的白墙,装点着五颜六色的气球、彩带;放满治疗药物的床头,摆上了飘香四溢的鲜花;单调的蓝色病床,铺上了大红的喜被撒满了大枣、花生、桂圆、莲子,寓意着新人“早生贵子”。在整栋住院大楼里,这间特殊的病房显得格外的温馨。在做准备期间,医生们和彭霜的家属进行了反复沟通,根据他的病情,努力做好防护,确保这场特殊的婚礼能够如期举行。

  4月13日当天,两人在教堂举办了简单的婚礼,三年的风雨相伴与三个月的不离不弃,终于在这天得到了圆满的结局。

  此后几天卓玛一直身着婚纱,陪伴彭霜的病床边,她希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他,更希望他快点好起来,他们还有更远的路要走……

责任编辑:李华锡 乔旭(学生编辑)冯佳丽(学生编辑)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