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哈尔滨一高校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大手拉小手”关爱行动

发稿时间:2018-03-13 16:3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3月13日电(通讯员 秦靖然)3月9日,哈尔滨商业大学校团委组织该校实践服务团一行47人赴齐齐哈尔市依安县深入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大手拉小手”关爱行动。

  此次关爱行动,得到了学校、依安县教育局、爱心企业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服务团携带由商大师生、社会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捐赠的服装鞋帽、学习用品、书籍、生活用品、文教体育用品1000余件。并且通过黑龙江省青基会为依安县第三小学带去了“希望工程·小喇叭故事汇”项目。

  活动现场,哈商大校团委秦靖然老师、依安县教育局范宝义副局长、哈商大扶贫驻村工作队代表罗振中老师、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制片人曹实、北京大学黑龙江校友会慈善会会长陈英云女士及爱心企业代表共同为40名留守儿童代表发放爱心捐赠物品,其余物品将陆续发放至当地400余名留守儿童手中。

  哈商大校团委秦靖然老师围绕之前开展的帮扶、对接工作以及本次活动内容进行了介绍,服务团将在前期对接的基础上,与留守儿童在思想、学业、心理、经济等方面开展全面精准对接,通过“班助一”等丰富有效的帮扶形式与载体长期开展帮扶活动,并联合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帮扶活动中;在依安县第一小学会议室,我省著名心理咨询专家刘京燕老师为当地40余名从事中小学心理辅导工作的教师进行了专业培训,通过现场示范、咨询、案例教学等提高基层心理教师的业务能力,受到老师们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在依安县第三小学,回春送暖关爱小分队围绕志愿服务精神宣传宣讲,传统手工艺技艺展示教授以及文艺素质拓展开展帮扶活动。哈商大大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李俊迪同学讲述了“志愿者服务精神”以及志愿服务工作的相关经历,鼓励孩子们要有一颗善良的心、与人为善的心;哈商大“创行”公益创业社团结合ppt给孩子们讲述了黑龙江麦秸画的来源、传承及文化内涵,并现场讲解、教授了麦秸画制作工艺,使孩子们感受到传统手工艺的魅力;来自哈商大校传媒中心的同学们带来了商大原创励志话剧《春天的礼物》,使这部向善、向上、青春、励志的经典作品为孩子们呈现出生动的大学生活,深深地感染、鼓舞了孩子们,孩子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哈商大的大哥哥大姐姐,我们一定好好学习,考上理想的大学。

  在依安县第四中学,“心理、法律素质拓展与宣讲关爱小分队通过PPT,用生动的案例引出法律知识,向孩子们讲解了校园安全,义务教育,交通安全,未成年保护和助学政策五方面的法律知识,同学们认真听讲,提出自己的问题,哈商大法援同学作出了认真解答;哈商大友爱社工协会为孩子们精心设计了素质拓展项目,通过素质拓展活动,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信任、了解,发挥孩子们创造力和积极性,使孩子们敞开心扉,感受到愉悦与轻松。

  在依安县第一小学,心“信”相印关爱小分队为孩子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舞蹈、器乐独奏等,让孩子们接受文化艺术的熏陶,与他们玩在一起、乐在一起;还进行了“书信入山”项目,主要了解孩子们学习中和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以“梦想信笺”的形式收集孩子们的梦想心愿,并助力孩子们达成所愿,现场共收集了80名孩子的心愿信笺。

  随后,志愿服务团部分成员在哈商大扶贫驻村工作队代表罗振中老师带领下来到哈商大定点帮扶村——依安县新发乡福来村走访慰问当地留守儿童,为留守儿童送去爱心善款,罗振中老师在接受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的采访时表示:希望更多的孩子能够在党和国家的关心下,在精准扶贫政策的惠及下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