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高校DIY创作260个剧目 真情演绎多彩“第一次”

发稿时间:2017-11-27 16:5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第一次,意味着探索,意味着挑战,意味着成熟。温情感人的生日聚会、耐人寻味的神话传说、催人泪下的默剧表演、勇敢前行的追梦旅途……六种不同的节目创意、六种不同的表演形式、六种不同的“第一次”,给观众带来的是同样的惊艳与沉醉。11月25日,华东交通大学南区礼堂座无虚席,该校以“第一次”为主题的第十五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在此精彩上演。

图为表演剧照。

  据了解,本届心理剧大赛全校有16个学院参加,DIY创作产生了260个剧本,参与师生近5000人。参赛剧本多取材于校园生活和现实社会,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或幽默诙谐,或严肃认真,但都不同程度地折射出当前大学生群体的真实状态和心理特征。

  决赛剧目从260个剧本中筛选而出:第一次认识到父母的不易,第一次为理想奋不顾身,第一次与邪恶抗争……活动现场的表演与大学生的生活、学习息息相关,演员们用雅俗共赏的方式尽情演绎,既有欢声笑语,也引人深思。

  该校艺术学院的剧目《生日聚会》讲述了一个温暖的亲情故事:主人公邀请同学一起为农民工父亲过生日,可父亲付完饭钱便离开了,并未出现在孩子为自己办的生日会上,最后大家一起前往工地给父亲过50岁生日。剧目传递出第一次为父亲过生日,第一次感受到父亲不善言说的爱的主题。剧目尾声,台上台下随着伴奏齐声高唱《父亲》的场面极为震撼。“人生有很多第一次,我们总是要不断尝试,不断成长。这次心理剧大赛让我受益颇多,以后要和爸妈多打电话,多交流。”该校信息学院的卢月绒心受触动。

图为表演剧照。

  华东交大心理剧大赛已成为校园文化品牌,历年总决赛都出现“一票难求”的火爆局面,由此产生的“阳光心态效应”辐射面超过20万人,对拓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素质面,加固学生心理健康堡垒有着重要作用。“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历经15年,不仅为广大学子提供了优质平台展现自我,更丰富了校园文化建设,凝聚起学生的精气神。”该校学工处处长陈磊说。

图为表演剧照。

  据悉,该校成立了心理素质教育研究院,开创了一系列寓教于乐、覆盖面广、参与率高、接纳度好的心理健康教育形式。除校园心理情景剧外,还广泛开展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训练、心理健康大使选拔、心理嘉年华等系列活动,为广大学生提供“网格化”心理健康服务,助其塑造阳光心态,拓展智慧潜能。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