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青年之声|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2017“我是演讲家”大赛-魅族手机杯校园赛济南赛区决赛举行

发稿时间:2017-11-01 21:2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济南11月1日电(通讯员 安炳政 姬宁宁 余睿萱)“演华夏风采,讲中国未来”,10月30日,在中国演讲协会指导下,由中国培训杂志、中培公益基金联合中国青年网共同举办的2017“我是演讲家”大赛-魅族手机杯校园赛济南赛区决赛在山东大学举行。

  活动现场,山东演讲协会会长武传涛,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办事处市场经理吕红艳,易达演说会运营总监程蕾,中国青年网教育与社会创新中心副总监王龙龙作为大赛评委,与在场的2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29名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

  据悉,本次大赛主题为“演华夏风采,讲中国未来”,每位选手都结合自身和身边人的经历、心里的感慨,来阐释该主题。

图为参赛选手在进行演讲。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余睿萱 摄

  选手周颖同学结合日前上演的爱国电影《战狼2》,介绍了祖国的强盛,表达了一名青年人对祖国的爱;选手姚南同学在现场分享了她与母亲的故事,以与母亲的故事,表现青年一代敬老、爱老的精神风貌,表示青年人要继承中华优秀品德。“我们核潜艇阵线的广大员工,他们呕心沥血,淡泊名利,隐姓埋名,他们奉献了一生最宝贵的年华,如果问他们这一生有何感想,他们会自豪的说:自己是中华民族的儿女,此生属于祖国,此生属于事业,此生无怨无悔!”选手王嘉怡同学根据演讲主题,将“我的梦”与“中国梦”相结合,展现了青年人良好的思想觉悟。

  在比赛中,多位选手提及国人外出购物买到的是“中国制造”,物美价廉的中国产品越来越受世界关注和欢迎,“我们不能一味地强调古代中国的丰功伟绩,要注重当下的中国发展,提升国民的自豪感和自信。”

山东演讲协会会长武传涛在做点评。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余睿萱 摄

  参赛选手的沉着冷静、干练演讲得到评委的认可。武传涛在点评时表示,三十年前就曾经在山东大学做过演讲比赛的评委,但是这次与之前的感受不同,这次强烈地感受到山东大学学子应有的风采、家国情怀。对于参赛选手的演讲,武传涛也给出了非常有意义的建议。吕红艳在评委点评环节结合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指出,“我感受到山东大学学子应有的青春活力和无私奉献,大学生作为国家培养的高层次人才,是未来国家发展的栋梁,更应有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理念,在完成学业的同时也应为社会做出一定贡献。”程蕾对选手的表现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给出了建议和期望,她表示,对演讲而言,真情实感很重要,但要想成为真正的好的演说者,必须要坚持学习和不断地练习,抓住所有可以“说”的机会。

评委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余睿萱 摄

  一名现场观众在观看了比赛后表示:“通过观看此次演讲活动,得到了一场关于国家的精神洗礼,对于提升口头表达能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怀,有很强的教育意义,这个活动提醒大学生除了学习专业知识,要注重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做新时代下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据悉,此次大赛由山东大学新青年通讯社协办,共设置一、二、三等奖和最佳人气奖,通过微信公众号“学术山大”发布大赛消息后,反响热烈,最终29名学生选手同台竞技,其中臧雨萌获得冠军,邵阳、姚楠、郝海若获得二等奖,张焕卿、周颖、封超、陈慧敏、陈玮玉、王兆义获得三等奖,姚楠获得最具人气奖。这些选手将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资格。

责任编辑:王龙龙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移动版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x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