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场网上招聘会精准对接高校毕业生需求

发稿时间:2020-04-17 16:15:01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4月1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樊未晨)受疫情影响,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受到社会越来越广泛的关注,记者从北京市教委获悉,为了更好地服务高校毕业生,北京市推出了几场针对性更强的网络招聘会,精准对接不同类型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需求。

  为帮助湖北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教育部实施了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一帮一”行动,支援高校与受援高校在充分协商基础上,明确帮扶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建立共享就业岗位信息、共用优质教学资源等“六共”帮扶机制。为此,中国人民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联合举办的实习专场网络双选会将于4月25日-27日举行,北京理工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联合举办“战疫情 促就业”湖北籍生源专场网络双选也会将于5月7日举行。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为充分发挥就业扶贫作用,打赢决胜脱贫攻坚战,中国农业大学将于4月23日—27日举办“2020届毕业生决胜脱贫攻坚专场人才招聘会”,招聘会上列出了学校84个专业名录和全国52个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县名单,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畅通的交流平台,助力毕业生努力实现服务三农、贡献社会的理想。

  5月6日—5月11日,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32所高校奖联合举办“高校联合网络招聘会——少数民族毕业生专场”,参会高校分布于全国15个省市区,专业覆盖面也很广,参会单位预计有1000家左右。

  北京理工大学的“中国制造 新兴战略”专场毕业生网络双选会和北京工业大学的智能制造专场毕业生网络双选会已于4月14日开始,预计会持续到4月24日。这两个网上招聘会涵盖了新基建、先进轨道交通装备、人工智能、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电力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高性能医疗器械等领域的200家单位参会。

  另外,为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中关村管委会、北京市人社局、北京市教委联合举办的“抗疫情助就业”中关村企业公益网络招聘会已于3月20日启动,招聘会将历时两个月,包括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医药健康、新材料、科技服务五个专场,搭建了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小微企业和高校毕业生之间的招聘平台。(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工蚁
返回首页>>